上海凯创生物技术有限公司

遇到突发心梗的病人怎么办?

更新时间:2021-01-26 12:12:51  推荐指数:

  一、心梗的急救措施

  1、首先要使病人镇定,因为精神紧张容易导致心律失常。

  2、让病人绝对卧床休息。如果病人已摔倒在地下,应原地平卧,注意保暖,不要急于搬上床。

  3、立即自服或由他人给病人舌下含服硝酸甘油1片,或亚硝酸异戊酯1支,用手绢压碎后鼻子吸入,口服300毫克阿司匹林,同时口服安定片5毫克。

  4、如果会一点针灸的话,可针刺内关、外关、合谷等穴位,神志昏迷者可针刺或手掐人中穴。

  5、如果脉搏、心音突然消失,呼吸继续或停止,或者出现抽搐,继而瞳孔散大,应立即进行心前区叩击。抢救者左手握拳,向病人左前胸猛然叩击数下,目的是刺激心脏起搏,恢复收缩功能。无效时改用心脏挤压及口对口吹气等抢救术。

  当然在急救的同时,应拨打“120”,向急救中心呼叫。

  二、心梗的急救注意事项

  应当注意的是,在医生到达之前,不要搬动病人,以免加重病情,失去救治的机会。

  三、心梗的护理知识

  急性心肌梗死病人出院后,隐患依然存在,一定要克服“万事大吉”的思想,要严格按照医嘱服药和复查。如果再出现胸闷憋气、心悸、出冷汗等症状时要及时就医,不可掉以轻心。急性心肌梗死患者可以从出院后2~3个月开始锻炼,但要循序渐进,避免运动量过大。如有累的感觉或每分钟脉搏超过110次时,提示运动量超负荷了,应立即停止运动。

  四、如何预防心梗

  血脂异常、糖尿病、高血压、腹型肥胖是发生心梗的最主要因素,一般一年做一次预测性检查,但对于已经发生过心梗的病人,为预防再次心梗的发生,可能半年甚至更短的时间就要做一次检查,将危险降到最低点。

  为了预防血栓形成,除了积极治疗原发疾病和调节生活方式外,很关键的是进行抗栓治疗,心脏梗塞病人长期口服小剂量的阿司匹林0.05~0.3g/d或双嘧达莫50mg 3次/d对抗血小板的聚集和粘附,被认为有预防心肌梗塞复发的作用。

  绝对不搬抬过重的物品。搬抬重物时必然弯腰屏气,这对呼吸、循环系统的影响与用力屏气大便类似,是老年冠心病人诱发心梗的常见原因。

心肌梗死检测试剂
心肌梗死检测试剂
心梗三合一检测试剂
心梗三合一检测试剂

部份图片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联系删除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