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凯创生物技术有限公司

丙肝不治疗的五大危害

更新时间:2021-01-18 11:33:43  推荐指数:

  丙肝,即丙型病毒性肝炎。不同于乙肝那样被大众熟知,但是却危害性极强,近年因丙肝治疗不及时而死亡的临床病例不断增加,丙肝也逐渐被大众了解。

  丙肝的病理改变与乙肝极为相似,以肝细胞坏死和淋巴细胞浸润为主。慢性肝炎可出现汇管区纤维组织增生,严重者可以形成假小叶即成为肝硬化。若不及时治疗,任其发展,病情会逐步的恶化。

  丙肝不治疗的5个危害

  1、由于丙肝的发病时间比较长,一般来说,是很难发现的。一般会经过10~20年的慢性病程后,至少20%的患者发展为肝硬化。

  2、丙肝的传染性比较强,病毒主要是通过血液进行传播,输血、使用血制品都有可能感染丙肝病毒;性传播也是丙肝传播途径,夫妻之间,性伴侣之间的相互传染;与乙肝一样,母婴传播也存在于丙肝,婴儿出生就携带丙肝病毒也是非常常见的。

  3、丙肝危害还表现在发病率高,易转为慢性、易恶化。感染丙肝病毒后,引发急性丙肝,通常会有50%~85%的急性患者会转为慢性丙肝,由于输血感染丙肝的患者中,会有20%~30%最终演变成为肝硬化,而丙肝肝硬化患者又会有5%左右引发肝癌。

  4、丙肝患者最终发展成肝硬化、肝癌、肝衰竭的比例也远远高于其他肝炎,大约50%~85%的急性丙肝患者会转为慢性丙肝,因输血感染的丙肝患者中约有20%~30%会最终发展成肝硬化,其他原因引起的丙肝患者发展为肝硬化的概率约为10%~15%。

  5、丙肝的早期症状并不明显,具有很强的隐匿性,于是很多丙肝患者忽略了治疗,百分之八十以上的感染者将发展成慢性肝炎,从而加大了丙肝危害人类健康的几率。

  丙肝的患者不及时对症治疗,不仅患者的日常生活会被影响,严重的丙肝病情会导致肝癌疾病出现,严重威胁到生命安全问题。所以,丙肝患者一定不要拖延治疗,尽快稳定病情,延缓病情的恶化发展速度。

丙肝抗体检测试剂
丙肝抗体检测试剂

部份图片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联系删除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