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凯创生物技术有限公司

得了急性肠胃炎怎么办?

更新时间:2021-01-11 10:51:32  推荐指数:

  肠胃炎是一种很常见的胃肠道疾病,一般非为急性肠胃炎和慢性肠胃炎。

  1、要保证充分休息。

  充分休息外,同时由于剧烈的呕吐和腹痛,此时,需要适度禁食,对肠胃刺激的食物尤其应该禁止。

  2、补充水分。

  当然,喝水不能只喝凉白开,可适当在温水里加点盐或糖,补充身体里的电解质,防止脱水。

  3、服用药物。

  常用的止泻药是蒙脱石散。此外,因为剧烈呕吐对肠胃造成了损伤,必要时可以配合肠炎宁以及胃药(奥美拉唑,达喜等)温和服用。

  急性肠胃炎适合吃什么

  1、稀粥类:稀粥类的食物绝对是得了急性肠胃炎的患者的最优选择。比如:小米粥、莲子粥、山药粥、南瓜粥等。因为急性肠胃炎患者本来就肠胃功能十分薄弱,不适合食用难消化的物质,以免加重肠胃负担,而使病情不易恢复。稀粥类属于流质食物,是很容易消化的。

  2、菜汤:谈到急性肠胃炎患者适合吃什么,菜汤当然也是必不可少的。一方面,急性肠胃炎患者由于恶心呕吐、腹痛腹泻等症状导致身体流失了不少水分和营养,菜汤可以适当的给患者补充水分和营养。另一方面,汤质的食物,很容易消化吸收,不会对胃肠黏膜产生不良刺激。比如说菠菜汤、莲藕汤,鸡蛋汤等,都是很不错的选择。

  3、面食:相对于吃大米来说,其实吃面更适合肠胃不好的人。一是因为面食比较容易消化,这样胃酸就分泌的少,胃肠负担较轻。二是因为面条里面含有碱,其汤是很有营养的。

肠胃炎检测试剂
轮状病毒抗原检测试剂盒
轮状病毒抗原检测试剂盒
轮状病毒/腺病毒抗原检测试剂盒
轮状病毒/腺病毒抗原检测试剂盒
腺病毒抗原检测试剂盒
腺病毒抗原检测试剂盒

部份图片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联系删除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