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凯创生物技术有限公司

得了肠胃炎吃什么药?如何有效的预防肠胃炎?

更新时间:2021-01-11 10:45:08  推荐指数:

  肠胃炎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疾病,多发于炎热的夏季。患者多因不良饮食或者食物不卫生而患病,患上肠胃炎之后会有多种不良症状出现,例如反胃,恶心,呕吐,腹泻等,需要及时用药才可以缓解。

  对于健康成人,肠胃炎通常只会引起不适感及生活上的不便,并不会导致严重后果。但是,在病重、虚弱、年幼或年老的患者中却可以导致威胁生命的脱水和电解质紊乱。因此,需引起重视。那么,患有肠胃炎,吃什么药好呢?

  患有肠胃炎,吃什么药好呢?

  目前,针对肠胃炎的治疗,多是进行药物治疗。在临床上,治疗肠胃炎的药物种类繁多,最常用的就是止泻止呕药物。这两类药物可用来改善肠胃炎的症状,能够起到止呕止泻的作用。此外,如果肠胃炎比较严重,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结合使用消炎药进行治疗。总之,对症下药才是重中之重。

  如何有效预防肠胃炎?

  1、注意个人卫生

  想要预防肠胃炎,个人卫生要注意。平时生活中,养成饭前便后勤洗手的好习惯,接触食物或者餐具等都需要先洗手,保持环境的卫生。如此一来,就能有效避免人体接触到太多细菌和病毒,通过食物进入人体中而诱发肠胃炎。

  2、不吃不洁的食物

  临床上,大部分的肠胃炎都是因为饮食不洁引起的。特别是在炎热的夏天,食物没有做好保鲜工作,等到霉变或者不新鲜之后进食,容易导致肠胃炎的出现。因此,平时进食食物前,需要了解食材的新鲜程度,最好不要进食隔夜菜。蔬菜瓜果在进食前一定要清洗干净,需要煮熟的食物不要生吃。

  3、少吃刺激性食物

  生活中,许多人喜欢吃刺激性较强的食物,例如辣条,芥末,麻辣火锅等。这些食物都可能对人体肠胃的造成强烈的刺激,经常进食容易导致胃粘膜。肠道黏膜等抵抗力下降,在某些不良因素的引诱下就会出现肠胃炎。

  4、加强身体锻炼

  加强身体锻炼能够有效提高机体免疫能力,特别是在寒冷的秋冬季节,很多人因为缺乏运动导致免疫能力下降,稍有不慎就患上疾病。为了人们的健康着想,应该适当增加运动量,增强体质。除此之外,在寒冷的秋冬季节,需要注意保暖,温度变化时及时增减衣物。

肠胃炎检测试剂
轮状病毒抗原检测试剂盒
轮状病毒抗原检测试剂盒
轮状病毒/腺病毒抗原检测试剂盒
轮状病毒/腺病毒抗原检测试剂盒
腺病毒抗原检测试剂盒
腺病毒抗原检测试剂盒

部份图片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联系删除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