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凯创生物技术有限公司

肠胃炎的三个主要症状表现

更新时间:2020-12-25 10:34:41  推荐指数:

  生活条件得到改善,生活质量却越来越差,吃的多是垃圾食品、地沟油。年轻人患胃癌的发病率也明显上涨,人们开始关注肠胃健康的问题,了解胃肠炎有哪些症状很有必要,可以及早发现病症,及时调理。

  肠胃炎主要症状可分为以下几点

  1、急性肠胃炎在夏、秋两季发病率较高,不管是男是女,只要是饮食遭受到肠道病菌感染,就病发出现。而一般潜伏期为10~36小时,以恶心、呕吐、腹泻是急性肠炎的主要症状。

  2、肠胃炎患者的腹泻程度轻重不一,轻者每日排便3~4次,或腹泻便秘交替出现;重者可每1~2小时一次,甚至出现大便失禁,严重的影响患者的生活和工作。

  3、胃肠炎治疗不及时或者病情严重恶化,直肠严重受累时,可出现里急后重感。粪质多呈糊状,混有大量黏液,常带脓血。 肠炎初期,是肠道急性充血、水肿、发炎和渗出的阶段,此时肠蠕动活跃或处于,其消化吸收功能都比较弱,所以,在起病后6~12小时内。

  患者可吃流质食物,如大米粥、藕粉、鸡蛋面糊、细挂面、烩薄面片等。如腹泻严重或出汗较多,还应适当给病人多喝一些汤水,如米汁、菜汤、果汁、淡盐开水等,以补充体内水、维生素和电解质的不足。

  温馨提醒:肠炎好转期,可给患者吃些容易消化及营养丰富的流质或半流质食物,如大米粥、细面条、蒸蛋羹、咸饼干等。宜采用少食多餐的方法,每日进食4~5次。需要注意的是,此时不宜喝牛奶和吃大量的糖,因这些食物进入肠道后容易发酵产生大量气体,引起腹胀腹痛,增加患者痛苦。

肠胃炎检测试剂
轮状病毒抗原检测试剂盒
轮状病毒抗原检测试剂盒
轮状病毒/腺病毒抗原检测试剂盒
轮状病毒/腺病毒抗原检测试剂盒
腺病毒抗原检测试剂盒
腺病毒抗原检测试剂盒

部份图片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联系删除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