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凯创生物技术有限公司

得了肠胃炎有哪些症状需要怎么治疗

更新时间:2020-12-03 10:35:50  推荐指数:

  胃黏膜和肠粘膜发炎了便叫肠胃炎,细菌感染或饮食不当都是导致肠胃炎的因素,肠胃炎在治疗上十分棘手,患者往往久治不愈,痛苦万分。专家提醒:要治疗肠胃炎首先就应该对这种有全方位的了解,肠胃炎有急性和慢性两大类,它们分别有以下几种症状。

  急性肠胃炎的症状:呕吐和腹泻为主  

  1、恶心、呕吐。反应强烈者会有呕吐现象,呕吐物常有馊味。呕吐、腹泻严重者,可有脱水、酸中毒,甚至休克等;此外,头痛、发热、寒战和肌肉痛也是急性胃肠炎可能出现的症状。

  2、腹泻。这是急性胃肠炎更常见也是更主要的症状,轻重不一。腹泻时间过长或量过大,容易出现脱水、尿少、发热现象。

  3、腹痛。急性胃肠炎首先表现为腹痛,多表现在上腹部、脐周部,有时闷痛较轻,有时剧痛难耐,多为阵发性,患者常常自己可以听到腹鸣。

  慢性肠胃炎的症状:主要表现在饭后不适

  慢性肠胃炎更常见的症状就是胃部疼痛和饱胀感,尤其在饭后症状加重,而空腹时比较舒适。每次进食量虽不多,却觉得过饱而不适,常伴有嗳气、反酸、烧心、恶心呕吐、食欲不振、消化不良等现象。

  由于进食少、消化不良,可产生营养不良、消瘦,贫血和虚弱。一些病人还伴有神经系统症状如精神紧张、心情烦躁、失眠、心悸、健忘等,这些现象反过来又可加重慢性胃炎的胃部症状,形成恶性循环,使病情复杂,不易治愈。

  慢性肠胃炎的危害

  1、胃出血:慢性胃炎出血并不少见:1、粘膜萎缩变薄、血管显露、粗糟食物磨搓、粘膜糜烂出血,以黑便为主要表现,若出血量大时可突然吐血,重者头晕,心慌、眠黑、大汗、甚至休克等。

  2、贫血:慢性胃炎大量失血后伴有两种贫血:1、巨幼红细胞贫血,即恶性贫血,患者具有贫血表现,头晕、乏力、心悸、面色苍白。2、缺铁性贫血,一是慢性失血所致;二是慢性胃炎患者吃饭少,营养不足引起;三是胃酸缺乏。

  3、胃溃疡: 胃溃疡与浅表性胃炎、糜烂性胃炎同在,存在明显的炎症刺激,胃粘膜萎缩变薄,并发糜烂、溃疡,应及时进行胃镜检查,以免延误诊治。

  4、胃癌前期:据卫生组织统计,在胃癌高发区,经10-20年随访,平均胃癌发生率为10%,他们的发展脉络为:浅表性胃炎-慢性胃炎-肠化生或不典型增生-胃癌。慢性胃炎的癌变与胃炎性增生密切有关。

  友情提醒,在患上胃肠疾病的时候切勿自行私自吃药进行治疗,首先明确病因再根据病因治疗,避免在不知情的情况下,用药物对疾病的深层刺激,不仅诱发更重的严重,给后期治疗也带来了困难。

肠胃炎检测试剂
轮状病毒抗原检测试剂盒
轮状病毒抗原检测试剂盒
轮状病毒/腺病毒抗原检测试剂盒
轮状病毒/腺病毒抗原检测试剂盒
腺病毒抗原检测试剂盒
腺病毒抗原检测试剂盒

部份图片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联系删除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