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凯创生物技术有限公司

幽门螺旋杆菌吃什么好

更新时间:2020-09-25 08:45:34  推荐指数:

  幽门螺杆菌是一种阴性细菌,主要是存在我们人体中的胃部。我国大部分居民都带有此细菌,不过如果是阴性的影响不大,显示阳性那么问题就来了。根据相关研究表明,幽门螺杆菌跟很多胃部疾病有很大的关系,像胃癌形成就是跟它有关。

  可能大家还不知道,幽门螺杆菌是慢性胃炎、溃疡以及胃癌形成间接因素。根据调查显示80%的胃癌患者,都带有幽门螺杆菌,而且还是长期复带者。因此,可以断定幽门螺杆菌患者,对比正常人群,患上胃癌的几率要高很多。

  幽门螺杆菌其传染性极强,同一个家庭成员里面,如果有一人感染了其细菌,那么一年后可以把整个家庭成员全部加入“组织”当中,这也是为什么说它的传染性强。

  传染主要是通过日常的接触、饮食、使用品、日用品等相关东西进行传染,像平时大人给小孩喂食中,如果不注意其卫生习惯,经常对着食物吹,再喂食给小孩,那么传染成功率相当大。

  所以根除幽门螺杆菌就显得非常重要,平时医生建议是食用三四联药物,不过它有个特性,就是药吃的越多效果越差,所以平时跟饮食一起治疗效果最佳。

  卷心菜:有抗生素的作用,可杀死包括幽门螺杆菌在内的多种细菌,每天喝1/4个卷心菜榨的汁,3周后可减轻由胃溃疡和十二指肠溃疡造成的腹痛,并有助于两种溃疡病的愈合。卷心菜还含有一种类似生胃酮的化学物质,可刺激胃肠细胞分泌黏液以形成屏障,从而与胃酸隔离,保护胃不受伤害。卷心菜越新鲜抗溃疡的效果越好。

  紫皮独头大蒜:可抑制幽门螺杆菌繁殖。新鲜大蒜比较辛辣,杀菌力较强。坚持每日吃饭时生吃1个紫皮独头大蒜,两周后抑菌效果即可显现。

  西兰花:新鲜西兰花中含有大量的莱菔硫烷,有助于抗击幽门螺杆菌。研究发现,每天吃西兰花者粪便中幽门螺杆菌抗原水平可下降40%以上。

  蜂蜜:实验浓度为20~/6时可抑制所有幽门螺杆菌;浓度为10%时可使一半幽门螺杆菌受到抑制。蜂蜜主要是通过渗透作用来抑制幽门螺杆菌;所以应在餐后喝蜂蜜,以延长其在胃黏膜上停留的时间。将蜂蜜30毫升放在碗里,用筷子搅拌至起泡沫,加入120毫升温开水搅匀后,缓缓喝下。

  幽门螺旋杆菌的感染途径

  1、饮食不洁

  幽门螺旋杆菌可能会残留在生肉当中。如果经常吃不成熟的牛排,或者是吃火锅的时候,没有烫熟就直接吃,进入肠胃之后更容易引发螺旋杆菌的感染疾病。为了避免幽门螺旋杆菌的感染,大家要重视控制饮食,保证饮食的卫生,避免出现细菌的感染。

  2、嗜辣

  很多人喜欢吃辛辣等刺激性的食品,导致肠胃受到刺激,影响肠胃粘膜的抵抗力。如果摄入了不干净的食物,常常会引发幽门螺旋杆菌的危害,导致多种肠胃疾病。

  3、共餐

  幽门螺杆菌的传播途径主要有口腔传播,家里成员出现了幽门杆菌的感染症状,可能在共餐的时候出现传染,导致其他家人也有类似的症状表现。尤其是经常在外就餐的人,感染的几率会大大上升。

  4、接吻

  幽门螺杆菌也有可能存在唾液当中,如果没有注意接吻的卫生,可导致交叉感染。

胃幽门螺旋杆菌检测试剂
胃幽门螺旋杆菌检测试剂

部份图片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联系删除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