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凯创生物技术有限公司

得了幽门螺杆菌有哪些表现需要注意什么?

更新时间:2020-09-19 11:36:28  推荐指数:

  幽门螺杆菌注意事项有哪些?幽门螺杆菌是临床上常见的一种感染,部分胃溃疡由幽门螺旋杆菌引起的。那么幽门螺杆菌注意事项有哪些?

  幽门螺杆菌注意事项

  规范的药物治疗

  严重的幽门螺杆菌感染,需要采用联合用药方法,如国际上普遍采用的三联、四联疗法,但用药一定要规范,否则容易使幽门螺杆菌产生耐药性,反反复复感染。

  把握好口腔

  即使胃里的幽门螺杆菌被消灭,口腔中残留的细菌仍然会源源不绝地进入胃,导致胃病久治不愈、反复发作,尤其是牙菌斑很多的口腔,所以也必须把好口腔这一关。

  注意饮食

  为了避免引起胃黏膜损伤,饮食方面需要注意定时定量,营养丰富,食物软烂易消化,少量多餐,细嚼慢咽,忌过饱,忌生冷酸辣、油炸刺激的食物,忌烟熏、腌制食物,忌酸奶,平常可以多吃西兰花、香蕉、红萝卜这几种食物。

  什么是幽门螺旋杆菌

  幽门螺杆菌病是一种螺旋形、微厌氧、对生长条件要求十分苛刻的细菌。1983年首次从慢性活动性胃炎患者的胃黏膜活检组织中分离成功,是目前所知能够在人胃中生存的惟一微生物种类。幽门螺杆菌病包括由幽门螺杆菌感染引起的胃炎、消化道溃疡、淋巴增生性胃淋巴瘤等。

  幽门螺杆菌吃什么好

  西兰花

  西兰花含有异硫氰酸酯,其嫩芽含有更多的异硫氰酸酯。研究发现,异硫氰酸酯能抑制幽门螺杆菌生长。

  丁香茶叶

  丁香性温——抗幽门螺杆菌作用最常见的中草药!具有温中降逆、养胃健脾、补肾助阳的功效,是一味很好的温胃药。坚持喝丁香茶两周,能明显改善肠胃不适。丁香是临床上常见的“杀菌剂”,也是“天然的中药口香糖”,常喝丁香茶能杀菌养胃、芳香去口臭。

  葡萄酒

  酒精的作用能减少胃排空时间,间接阻止幽门螺杆菌感染。葡萄酒能开胃助消化,另一方面,过量饮酒容易导致胃出血从而增加幽门螺杆菌的感染。

  幽门螺杆菌症状有哪些表现

  由于幽门螺杆菌的感染会导致很多不同的胃部疾病,不同的胃部疾病会有着不同的症状表现,如感染幽门螺杆菌之后有可能会导致慢性胃炎,这类的患者会有上腹部隐痛等不适症状,慢性胃炎疾病的患者有的时候还会有反酸、呕吐、嗳气以及恶心等不适的症状,慢性胃炎的病情发展是比较缓慢的,不过慢性胃炎疾病是很容易反复发作的,所以慢性胃炎的患者需要多加注意。

  受到幽门螺杆菌的感染之后,患者主要会有烧心、反酸、口臭以及胃痛等不适症状,因为受到幽门螺杆菌感染之后会使患者的胃泌素旺盛分泌的重要因素,而且患者还会有发酸烧心的不适症状表现,如果是因为幽门螺杆菌导致的胃溃疡疾病的话,主要会有胃痛的症状表现,另外口臭也是一种直接性的症状表现,所以当有口臭症状时就要检查是不是幽门螺杆菌导致的了,如果是的话就要做到彻底的治疗。

  幽门螺旋杆菌怎么根治

  1、清洁幽门螺旋杆菌寄生点

  做法:取适量薄荷叶或薄荷粉,将其搅拌入牙膏中,每天用来刷牙可有效灭菌。口嚼生大蒜也是灭菌的好方法,但胃部不舒服则不提倡。

  在医治幽门螺旋杆菌时,通常大家都会忽略口腔这个重要定居点。除了胃部之外,口腔是幽门螺旋杆菌重要储存库。胃-口传播也许是胃里的Hp随脱落的胃上皮经过胃、食管反流进入口腔。

  2、破坏幽门螺旋杆菌的生存环境

  通过一些小按摩,也可以达到破坏幽门螺杆菌生存环境,做法也相当简单,在家有空都可以做做。

  做法:每天三餐之间按压内关穴,可减少胃酸分泌。每日按压3次,每次2分钟,感觉轻轻酸痛就可以。或将两片生姜敷贴在两臂内关穴上,用胶布固定,每天一换。

  幽门螺旋杆菌是能在胃酸生存和繁殖的菌类,胃酸越浓,它越活跃,而减少胃酸分泌在一定程度上能抑止它们的活动。

  3、抑止幽门螺旋杆菌繁殖

  中医认为,调理胃炎是一个很长期的过程。平时不妨喝点佛手菊苣茶,对胃病可以起到很好的防治功效。

  佛手菊苣茶主要成分有丁香,陈皮,桑叶,菊苣,佛手,茯苓六种,这6种材料有促进胃黏膜细胞代谢,养胃健脾,杀菌消炎的功效。

胃幽门螺旋杆菌检测试剂
胃幽门螺旋杆菌检测试剂

部份图片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联系删除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