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凯创生物技术有限公司

梅毒的初期症状有哪些

更新时间:2020-08-26 10:44:42  推荐指数:

  在人们的眼中,梅毒就好似“恶魔”一样的存在。一旦惹上了它,不仅让你尴尬至极、颜面无存,若是未能及时治疗的话,甚至还会要了你的小命!可千万别小看这梅毒,它的厉害性那可是众所周知的,所以想要减少它带来的伤害,就得在它最初出现症状的时候把它扼杀在摇篮里……

  初期梅毒的症状到底是什么样的呢?

  别急!下面就来聊聊初期梅毒的症状!

  很多人都认为,感染上了梅毒就会马上发病,继而出现一些相应症状,其实不然,梅毒有一定的潜伏期,在刚开始发病的前期并没有任何症状。但是过了一段时间之后就会出现很明显的症状了。

  梅毒螺旋体首先开始慢慢的繁殖,产生无痛性硬结性丘疹,坏死形成浅溃疡,我们称为硬下疳,也就是初期梅毒的症状。

  硬下疳不痛不痒的,过程平均3-4周左右(也有1周发病或2月发病的)。

  形状大概是圆形的,边缘整齐,但斑块的表面会有一些蛋白色的薄膜,稍微挤压的时候就会出现一些渗出物,这些渗出物中就会含有大量的梅毒螺旋体,这也是最重要的传染源。

  硬下疳生长部位一般取决于你的感染部位,比如生殖器、口腔、直肠、乳头、手指等,可单发也可多部位发。

  如果没有治疗一般硬下疳会自行消退,所以你以为只是小毛病而且也好了,就不管不顾了……

  其实,这时候梅毒已经进入了又一个潜伏阶段。

  潜伏的时间说不定,也许一周,也许几个月,或者一年后,就突然开始身体皮肤大面积长疹,黏膜现斑,甚至脱发、淋巴肿大……

  温馨提示:任何疾病在初期的时候更容易治愈,梅毒亦是如此,因此,一旦发现有梅毒的初期症状,应及时到医院确诊治疗。另外,近期有高危性行为者,或是性伴检查确诊为梅毒者,都应及时到正规医疗机构进行检测。不要因为梅毒不痛不痒而心存侥幸,也不要因心理负担而讳疾忌医。生活中应注意预防,洁身自爱,别给梅毒留下可乘之机!

梅毒螺旋体检测试剂
梅毒螺旋体检测试剂

部份图片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联系删除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