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凯创生物技术有限公司

感染幽门螺杆菌怎么样判断要不要治疗

更新时间:2020-08-13 11:11:42  推荐指数:

  这个问题其实非常普遍。因为医生的不同意见,让很多人陷于纠结两难。要解释为什么我们会建议治疗,可以用两个词来总结:与时俱进、健康更多。

  1. 在明确的研究证据下,我们越来越倾向于去检查治疗所有的幽门螺杆菌感染。

  医学决策的制定依赖于证据支持。

  在 1994 年,医学界证明了给消化性溃疡患者治疗幽门螺杆菌能彻底治好溃疡。从那时候起,那些长期「胃痛」的消化性溃疡患者就必须治疗幽门螺杆菌了。

  同年,我们还发现了幽门螺杆菌感染跟胃癌有关系,将它列为了胃癌 I 类致癌物。这时候还是不能给所有感染者治疗,因为还得证明治疗幽门螺杆菌能真切地减少胃癌风险。

  多年来在中国胃癌高发地区、日本进行的多个随机对照研究均发现,根除幽门螺杆菌能显著降低后续患胃癌的风险;也有研究表明,成年人根除幽门螺杆菌后很难再次感染。

  目前仍有相关研究在中国更多地区、韩国、英国等地展开,将更为关注更广泛地区人群根除幽门螺杆菌的收益和可能的不良后果。总体上在未来几年里,我们将更无限接近这个观点——「只要是幽门螺杆菌感染,都应该进行根除治疗」。

  2. 对于更在意健康的人来说,决定对幽门螺杆菌进行治疗是更为值得的

  关注到幽门螺杆菌信息,愿意去支付费用做检查或治疗的人,是人群中更注意健康的人。

  你们不吸烟不喝酒,为了健康坚持做锻炼,平衡膳食,忍得住少吃油盐,会体检,时刻关注自己的身体变化,做口腔保健,重视防晒……健康在你们眼中是更有价值的,优先级更靠前。

  那么治疗幽门螺杆菌的这个降低健康风险的决策,对于你们来说更有意义。

  3. 再来看看目前国内的共识是怎么说的。

  首先在胃癌高发地区,推广幽门螺杆菌的广泛根除,以预防胃癌。

  目前主动去筛查所有幽门螺杆菌感染暂时不太现实,但要逐步提高公众预防胃癌的知晓度,充分了解幽门螺杆菌感染的危害,已经证实有幽门螺杆菌感染的也推荐治疗。

  无论从哪个角度讲,对检查发现了幽门螺杆菌感染的你来说,就算没有感觉,从预防胃癌的角度都是应该治疗的。

  除了预防胃癌以外,其实也减少了胃部不适症状出现的可能。

  而且如果妈妈没有感染幽门螺杆菌,孩子被感染的几率会明显低于那些妈妈有感染的孩子们。

胃病检测试剂
胃病检测试剂
本文由上海凯创生物技术提供,原文地址:

部份图片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联系删除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