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凯创生物技术有限公司

【定期筛查】如有以下表现一定及时筛查幽门螺旋杆菌

更新时间:2020-08-01 10:07:32  推荐指数:

  胃癌是消化道肿瘤中最常见的。专家表示,临床来看,胃癌发病高峰在65到70岁,但近年来已经出现明显的发病年轻化趋势。专家表示,胃癌发病呈年轻化趋势,胃癌高危人群45岁起应胃镜筛查。

胃癌高危人群45岁起应胃镜筛查

  专家表示,如果长期生活不规律,又喜欢吃腌、熏、烤的食物,或者家族里有人得肿瘤,都应划为高危人群,如果自己属于高危人群,45岁就要开始胃镜筛查,早诊早治。
 

哪些不适症状是胃癌的信号?

  胃癌主要有三类表现:

  首先要注意上腹的疼痛不适,80%胃癌患者发病初期都有胃部疼痛的症状。开始仅仅是感到上腹部不适或有膨胀、沉重感,隐隐作痛,常被患者误认为是胃炎或溃疡病,治疗后症状可暂时缓解。但大多数病人疼痛程度会持续加重,由类似溃疡病的饥饿疼或餐后疼,也叫节律性疼痛,变成持续无规律性的疼痛。

  再就是留心食欲减退、消瘦乏力,1/3患者出现食欲减退、消瘦、乏力,也是一组常见而又缺乏特异性的胃癌信号。食欲减退且不伴胃部疼痛者可能是胃癌的早期表现,若与胃疼症状同时出现并排除肝炎时,尤应引起重视。

  恶心呕吐、呕血、便血也需要留意。胃癌患者还可出现食后饱胀感并伴有轻度恶心的症状。胃癌也常出现便血的症状,这是由病变破坏了胃粘膜下或肌层的小血管所致。

每年体检的必查项目--幽门螺杆菌?

  幽门螺杆菌已被国际癌症研究所列为一类致癌物,78%的胃癌归因于慢性幽门螺杆菌感染。据中华医学会幽门螺杆菌学组进行的全国流行病学调查显示,我国胃幽门螺杆菌的感染率为59%,也就是说中国有7亿左右人感染了幽门螺杆菌。

  有数据表明,90%以上的慢性胃炎是由幽门螺杆菌引起的,它可以导致慢性胃炎久治不愈,反复发作;其次,可导致消化性溃疡(胃溃疡和十二指肠溃疡两种)。感染了幽门螺杆菌,溃疡面会逐渐变大,使得溃疡病情越来越严重,增加治疗的难度;此外,幽门螺杆菌感染还会导致顽固性口臭,这种口臭很难清除,除非彻底清除幽门螺杆菌之后,口臭才会消失。

  HP抗体检测试剂盒,利用胶体金免疫层析技术,以人体全血、血清、血浆,为样本进行检测,仅需5分钟,即可获得结果。对照呼气试验,产品阳性符合率为94.3%,灵敏度为92.9%,特异性为96.2%,与胃粘膜快速尿素酶实验符合率接近99%。可广泛用于临床检查和流行病调查。

幽门螺旋杆菌抗原检测试剂
幽门螺旋杆菌抗原检测试剂
幽门螺杆菌抗体检测
幽门螺杆菌抗体检测
胃幽门螺杆菌检测试剂
胃幽门螺杆菌检测试剂

  HP抗原检测试剂盒,利用胶体金免疫层析技术,以粪便为样本,15分钟快速获得结果,检测过程对环境和温度无特殊要求、不受辐射危险及同位素管理约束限制、特别适合孕妇和儿童。以Atlas 胃幽门螺旋杆菌抗原检测试剂盒为参照,凯创胃幽门螺旋杆菌抗原检测试剂盒灵敏度=122/133×100%=91.7%,特异度=263/268×100%=98.1%,阳性试剂的预示值=122/127×100%=96.1%。

部份图片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联系删除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