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凯创生物技术有限公司

感染了幽门螺杆菌后的三个症状与五个食疗方法

更新时间:2020-07-25 09:39:44  推荐指数:

  幽门螺杆菌,非常常见同样也非常可怖的一种胃部菌种,35%~89%的胃癌就是由于感染了此种病菌。虽然胃部的胃酸浓度非常高,但是幽门螺杆菌以其特殊的结构能在胃部幽门部存活,它的潜伏期短则几周,长则达十 几年。感染了幽门螺杆菌后,身体也会出现不一样的状态,有3个症状。

  第一,口臭。幽门螺杆菌在胃部生存时会产生味道难闻的气体从口腔发出,且此病菌亦会在牙菌斑中生存。

  第二,胃部不适。感染此病菌后,会发生胃部胀气,饭后嗳气、打嗝,有时候会有剧烈绞痛。

  第三,胃病和癌变。感染幽门螺杆菌后,会出现胃黏膜损伤,出现慢性胃炎或者急性胃炎,慢性胃炎由于幽门螺杆菌的生长繁殖导致胃功能衰竭,最后出现胃癌。

  幽门螺杆菌的传染途径有很多,主要是通过口—口、粪—口相传,使用不干净的餐具、食用未熟透的食物、饭前便后不洗手等等都会感染幽门螺杆菌,而且感染之后极易相互传染,有时候仅仅只是说话的时候唾沫溅到 了对方也会感染。幽门螺杆菌感染后是可以根治的,积极配合医生的治疗外,也可以通过一些膳食来改善幽门螺杆菌的感染。

  第一,凉拌莴苣。莴苣可以增强胃液,促进消化,还能够清洁口腔。凉拌莴苣做法简单,将莴苣洗干净后去皮擦丝后加入盐、香油等调味料搅拌均匀即可食用。

  第二,清汤萝卜。萝卜中含有多种可以诱导人体自身产生干扰素的微量元素,能够增强机体免疫力,抑制癌细胞的生长,其含有的矿物质还可以促进胃肠蠕动。清汤萝卜做法简单,将萝卜切块备用放入沸水中煮熟后加 入盐等调味料即可出锅享用。

  第三,小葱拌豆腐。小葱含有的营养物质可以抑制癌症的发生,并且能够促进肠胃的蠕动,而豆腐可以厚肠胃、清大肠。小葱拌豆腐做法简单,将奶豆腐与洗净的小葱段加入盐、酱油等调味品搅拌均匀即可。

  第四,包心菜汁。包心菜还有一定植物杀菌素,可以抑制幽门螺杆菌,杀菌消炎效果明显,能够有效止胃疼。包心菜榨汁宜取用内部三分之二的包心菜,与凉白开一起榨汁,可以加入少量蜂蜜调味,不过一次不宜大量 食用,一日一次。

  第五,荞麦茶。荞麦是著名的消炎粮食,可以杀菌消炎,还能增加肠胃功能。荞麦茶做法简单,将荞麦用沸水冲泡后焖十分钟左右即可饮用。

  第六,蜂蜜酸奶。酸奶含有对胃部有益的益生菌可以抑制幽门螺杆菌的生长,蜂蜜中含有的有效物质也能够抑制幽门螺杆菌,还能预防胃炎等胃部疾病、增强身体抵抗力。蜂蜜酸奶吃法简单,在饮用酸奶前加入一勺蜂 蜜搅拌均匀即可。

胃病检测试剂
胃病检测试剂

部份图片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联系删除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