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凯创生物技术有限公司

吃饭时有这个变化表明你可能感染了幽门螺杆菌

更新时间:2020-07-25 09:36:47  推荐指数:

  胃病是现在生活中最常见的一种疾病,出现概率高自然获得的重视较少,尤其是感染幽门螺旋杆菌很多人都习以为常,殊不知幽门螺旋杆菌对健康危害很大,还可能诱发胃ai。幽门螺杆菌是目前所知能在人胃中生存的微生物种类,它是一种呈螺旋弯曲状、单级多鞭毛、末端钝圆、微需氧菌的革兰氏阴性菌,生存于人体胃幽门部位。目前已明确幽门螺杆菌是慢性胃炎、消化性溃疡、胃MALT淋巴瘤、胃癌及部分特发性血小板减少性紫癜 的病因。

  吃饭时有这个变化表明你可能感染了幽门螺杆菌

  当人体被感染幽门螺旋杆菌之后,胃粘膜的自我护理机制就会受到影响,整个胃部内环境都会受到影响,胃酸、蛋白酶等等会出现紊乱,甚至是不溶性可溶性粘液这层保护膜也会被幽门螺旋杆菌破坏,会伤害到胃粘膜 导致胃炎出现。因此在吃饭的时候如果经常出现反胃、恶心的情况,严重的还会出现呕吐的症状。那你就要考虑幽门螺旋杆菌的存在了,最好是去医院做个胃部幽门螺杆菌的检查。当然这个孕早期出现这种现象的女性例外。

  那么,幽门螺杆菌怎么进入胃部?

  幽门螺杆菌是感染性较强的菌种,其主要转播方式是“粪口传播”、“口口传播”,如果我们在吃饭的时候不注意卫生,用公筷,互相夹菜,都是非常容易造成幽门螺杆菌感染的。还有涮口刷牙所有工具要分开,要沸 水消毒。此外,如厕时不注意做好清洁工作,上完厕所后不洗手,感染幽门螺杆菌的概率也会很大。

  那么有哪些食物可以防治幽门螺杆菌,保护胃呢?

  西兰花营养丰富,含蛋白质、糖、脂肪、维生素、胡萝卜素,营养成份在同类蔬菜中排名首位。西蓝花富含黄酮类物质,能抑制幽门螺杆菌的形成,持续食用,具有通便、养胃、杀菌、修复胃粘膜等功效。它还可以缓 解胃溃疡和胃炎等胃病,含有的花青素,能起到清除自由基阻止癌细胞扩散的可能。并且,所有十字花科的植物都是很珍贵的抗癌食物,都含有丰富的生物类黄酮。

  丁香茶除了能养胃外,还有一个十分重要的作用——防止幽门螺杆菌的感染。有研究指出,茶叶提取液对于幽门螺杆菌有抑制作用。我们常喝的丁香茶可以除口臭,抑制幽门螺旋杆菌,丁香具有和胃胀气,胃寒腹胀气 ,温中降逆、散寒止痛、暖肾助阳的功效,常用于治疗的胃病。丁香茶煎水服用,对幽门螺旋杆菌、葡萄球菌、链球菌、大肠杆菌、伤寒杆菌、绿脓杆菌等有抑制作用。因此,我们在喝茶在养胃的同时,也能起到预防胃病的 作用。

  大蒜是公认的能够杀灭幽门螺杆菌的食物,因为大蒜中含有大蒜素,大蒜素有良好地抗幽门螺杆菌作用,大蒜中的含硫化合物主要作用于肿瘤的“启动阶段”,通过增强解毒功能、干扰致癌物活化、增强免疫功能、阻 断脂质过氧化形成,以及抗突变等多种途径,避免正常细胞向癌细胞转化。大蒜所含微量元素硒能杀死癌细胞,降低癌症发病率。但是这里要说的是,大蒜虽好,但是吃太多了胃也会受不了,最好不要空腹吃大蒜。

  值得提醒大家的是,有数据显示目前我国幽门螺杆菌的感染人群已经过半,所以建议大家养成定期体检的习惯,在检查出自己被幽门螺杆菌感染之后也不要过于惊慌,总而言之,对抗幽门螺杆菌是一个不简单的过程, 想要彻底消除,还需药物与食疗搭配治疗,并且注意饮食卫生,避免病从口入。

胃病检测试剂
胃病检测试剂

部份图片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联系删除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