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凯创生物技术有限公司

农民工成为艾滋病预防主要目标人群

更新时间:2020-06-20 09:57:26  推荐指数:

  中国艾滋病工作场所教育项目在北京启动。在这个项目中,人数众多的农民工成为艾滋病预防主要目标人群。

  全球艾滋病感染者中,绝大多数处于劳动年龄阶段。

  我国一些省份的统计数据也表明,艾滋病病人和感染者中,劳动年龄人口占90%以上,其中35岁以下青年占多数。根据国际劳工组织的预测,如不采取综合防治策略,到2015年,中国将因此累计失去500万劳动力。

  流动人口被认为是面临艾滋病感染风险越来越高的人群,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胡晓义表示,“中国目前进城农民工总数已经超过1亿人,由于各种原因,这一庞大的劳动群体比其他群体更容易受到艾滋病的侵袭。”因此,艾滋病工作场所教育项目将农民工作为主要目标人群,选择农民工集中的企业开展教育培训。据了解,该项目计划用3年时间,通过各种形式多样的教育培训活动,帮助企业、职工个人及其家庭全面和准确地了解艾滋病预防知识;改变个人和机构与传播风险相关的行为;减少工作场所对艾滋病病毒感染者的歧视。

  目前,项目已经完成前期调研,对工作场所从业人员就业特点与构成、工作场所艾滋病防治工作现状进行了充分论证,为项目实施提供了依据。

  艾滋病工作场所教育项目捐助机构为美国劳工部,执行机构为国际劳工组织,实施机构为中国劳动和社会保障部。该项目还成立了指导委员会,成员单位包括国务院防艾办、卫生部、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华全国总工会等。

艾滋病HIV检测试剂
艾滋病HIV检测试剂

部份图片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联系删除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