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凯创生物技术有限公司

美国科学家研究发现抗艾滋病的新途径

更新时间:2020-06-05 09:43:31  推荐指数:

  美国科学家研究发现,一种自然生成的分子能在艾滋病病毒发威时,使艾滋病病毒感染者体内的关键免疫细胞避免自杀,从而维持艾滋病病毒感染者的自体防御功能。

  据路透社日前报道,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的科学家说,他们的发现表明,可能存在一种新的抗击艾滋病途径。该院国家变应性疾病和传染病研究所的保罗·卢梭博士及其同事对白细胞间素-7将T细胞(一种对免疫系统十分重要的白细胞)从死亡道路上挽救回来时所起的作用进行了研究。卢梭对白细胞间素-7可能会给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带来好处表示乐观。

  白细胞间素-7是一种对维持免疫系统正常工作十分重要的物质。卢梭在一次采访中说:“我并不认为一种方案能解决所有病人的问题。白细胞间素-7可能会对部分病人有益,而对另一些病人则可能完全无效。”

  研究人员采集了24名艾滋病病毒感染者的血样。他们往这些血样中加入白细胞间素-7,然后检测T细胞的存活情况。病人本身并未实际接受白细胞间素-7的治疗。在这些加入了白细胞间素-7的血样中,T细胞的死亡数量有所减少。研究还发现,由于病人受感染的阶段不同,白细胞间素-7给不同血样带来的好处各不相同。

  研究人员认为,白细胞间素-7有可能会与目前治疗艾滋病的药物一起用于加强病人的免疫系统。

艾滋病HIV检测试剂
艾滋病HIV检测试剂

部份图片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联系删除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