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凯创生物技术有限公司

近半印度女性对艾滋病一无所知

更新时间:2020-06-05 09:40:58  推荐指数:

  印度政府的一项调查显示,印度妇女中只有57%的人知道艾滋病,在农村妇女中,这一数字仅为46%。

  据路透社23日报道,联合国统计显示,印度约有艾滋病病毒携带者5700万人,是世界上艾滋病病毒携带者人数最多的国家之一,其中40%为女性。报道说,印度妇女艾滋病知识匮乏的原因之一是,政府将艾滋病防治重点放在妓女、注射吸毒者等高危人群,而非普通百姓。另外,印度男性受教育的比例为76%,女性仅为54%,这也妨碍了很多印度妇女了解艾滋病知识。

  印度的社会公益活动者担心,由于从生理上说妇女更易感染艾滋病,印度妇女缺乏对艾滋病的了解会加速艾滋病的蔓延。他们呼吁政府向妇女普及艾滋病知识,尤其是在贫穷和人口密集的地区。

艾滋病HIV检测试剂
艾滋病HIV检测试剂

部份图片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联系删除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