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凯创生物技术有限公司

胃病人体有哪些症状应如何确诊

更新时间:2020-06-03 09:59:32  推荐指数:

  当我们饿了,肚子就会咕咕叫;当我们吃饱了,肚子就会涨起来;当我们情绪紧张,胃口就会下降;当我们兴高采烈,食欲就会暴增;当我们的胃肠忍受不了垃圾食品和烟酒的虐待,它会用最极端的方式来惩罚我们,给我们一个最高级别的警告——肿瘤。

  还有大便,它能告诉我们胃肠道的基本状况。一个不雅的响屁,也并非一无是处,它往往会提醒你近期的消化状况如何。

  关注三角区的痘痘,看胃病

  如果是三角区长了痘痘,表示可能有胃肠不适,甚至长期便秘。如果长期嗜食辛辣、油腻或嗜酒,就会导致胃肠蕴热。

  中医理论认为,如果经常吃一些热性食物,胃肠道中就容易积有热邪,从而造成胃肠不通畅,传输功能受阻,不仅会引发消化不良、口干、口臭、便秘等问题,而且还容易在鼻头、唇周及三角区出现痘痘。

  据统计,有20%左右的便秘病人会在口角四周长痘,另外有胃病的患者也容易在口唇周围冒出一些痘痘来,尤其是喜甜食、偏食及不爱吃蔬菜的人。

  胃病应如何确诊?

  胃镜是诊断胃病最重要的手段,内镜下取活检、送病理是确诊的方法。胃镜能够在直视下观察胃的病变,判断性质。

  CT能发现胃壁增厚、胃壁肿块,并判断附近淋巴结是否肿大和邻近脏器转移情况。

  上消化道钡餐造影能观察胃壁形态,鉴别溃疡性质,要发现胃病、早期胃癌需要气钡双重造影。

  大便常规可出现隐血阳性,胃癌患者还可出现贫血、部分消化道肿瘤标记物升高等,但缺乏特异性。

  “顺四时”调护,即春季宜开发阳气,夏季宜保养阳气,秋季宜收敛养阴,冬季宜敛阳护阴,否则人体就会因内外环境的失衡而生病。胃肠的养生保健更是如此。

  想要胃好,春季养胃要遵守3条准则

  1.春季宜养阳

  春季养阳就是借助春天大自然的阳气协调人体的阴阳平衡。所谓“阳”,即剧烈运动的、向外的、上升的、温热的、明亮的,都属于“阳”。中医学上将人体具有推动、温煦、兴奋等作用的物质和功能,统归于阳。春季日常起居、饮食都应遵循“养阳”的原则。

  2. 春季饮食宜清淡,忌油腻、生冷、黏硬。

  由于春天人体新陈代谢加快,营养消耗相应增加,应多选用既升发又营养的食物,如豆腐、豆豉、大麦、小麦、大枣、瘦肉、鱼类、蛋类、花生、黑芝麻、柑橘、葱、姜、蒜、香菜、蜂蜜等。

  3. 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冬季因新鲜蔬菜少,易导致维生素、无机盐及微量元素摄取不足。春天常发生口腔炎、口角炎、舌炎、夜盲症和某些皮肤疾病,需多吃新鲜蔬菜水果以补充维生素。可选择白菜、卷心菜、菜花、韭菜、胡萝卜、山药、香椿、青菜、菠菜、荠菜、芹菜等,有助于及时升发聚积一冬的内热,增进食欲。

胃病检测试剂
胃病检测试剂

部份图片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联系删除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