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凯创生物技术有限公司

胃溃疡可治愈日常几招护好胃

更新时间:2020-04-14 10:14:32  推荐指数:

  如果检查确诊为胃溃疡,也不用太担心,通过抑酸剂、胃黏膜保护剂、根除幽门螺旋杆菌等病因等内科治疗,绝大多数患者可以痊愈。

  但由于饮食习惯、精神因素等都可诱发胃溃疡,为防止胃溃疡复发,生活中除了坚持良好的饮食习惯,不抽烟不喝酒、少吃重口味食物,保持心情舒畅等,还可试试以下几招保护胃健康。

  1、胃粘膜“创可贴”:助修复,促新生

  白芨性苦甘,微寒,归肺胃肝经,有收敛止血、消肿生肌的作用。平时可用白芨泡水喝,或用白芨泡的水做菜,对修复胃黏膜有好处。

  2、补充抗氧化剂:保护胃黏膜

  维生素A、维生素C、维生素E等抗氧化剂,不仅能促进代谢,还能保护胃粘膜,降低胃部病变风险。平时可适当多吃胡萝卜、南瓜、西兰花、甜椒、西红柿、坚果、瘦肉、乳类、蛋类等食物。

  花青素也是强抗氧化剂,同时也是非常强效的抑菌剂,可防止细菌黏附在胃壁上,帮助抑制幽门螺杆菌生长,降低胃溃疡风险。紫甘蓝、桑葚、蓝莓、葡萄、枸杞中含有较为丰富的花青素。

  3、补充果胶:减少“毒素”伤害

  果胶有很好的吸附性,能粘结和消除体内细菌毒素和其他有害物质,以减少其对胃粘膜的伤害。它也有利于肠道中有益菌的生长,改善肠道环境,进而减少胃病的发生率。苹果、草莓、南瓜等都含有丰富的果胶。

  4、中和胃酸

  胃酸过多,是导致及加重胃溃疡的重要原因。因此,对于胃溃疡或胃酸过多的人,一方面,要减少甚至避免山楂、粥、发面馒头、红薯、甜食等食物的摄入,以免刺激胃酸过多分泌;另一方面,可适当食用碱性的苏打饼干,以中和胃酸,起到一定的保护作用。

胃病检测试剂
胃病检测试剂

部份图片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联系删除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