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凯创生物技术有限公司

胃溃疡究竟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更新时间:2020-04-14 10:12:23  推荐指数:

  究竟什么原因会导致胃溃疡?其实,它的病因尚不完全明确,但与以下因素有所关联。

  1、幽门螺旋杆菌感染

  大量研究证明,幽门螺旋杆菌感染是消化性溃疡的主要原因,胃溃疡患者幽门螺旋杆菌感染率高达80%~90%。而根除 Hp可促进溃疡愈合,显著降低溃疡复发率。

  2、胃排空障碍

  胃排空障碍,食物长时间停留在胃中,会刺激胃酸分泌增加,在一定程度上升高胃粘膜受损几率,增加胃溃疡风险。

  3、部分药物

  长期服用非甾体抗炎药,如:阿司匹林、对乙酰氨基酚、布洛芬、吲哚美辛等,可导致胃黏膜损伤,约10%~25%的患者可发生胃溃疡。

  另外,长期服用糖皮质激素、化疗药物、双磷酸盐、西罗莫司等药物也可增加胃溃疡风险。

  4、不良饮食习惯

  胃粘膜怕烫、怕凉、怕酒、怕辣、怕重口味,也怕坚硬饮食等等,胃溃疡其实就是胃粘膜受损后引发的疾病。

  此外,部分罕见的遗传综合征、急性应激、长期精神焦虑、I型单纯疱疹病毒局部感染等都可能导致胃溃疡,需多加留意。如有胃部不适,应及时就医检查,以免延误病情。

胃病检测试剂
胃病检测试剂

部份图片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联系删除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