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凯创生物技术有限公司

艾滋病防治专家呼吁:谨防街头穿耳洞感染疾病

更新时间:2020-04-08 14:55:43  推荐指数:

  穿耳洞,对于很多时尚女士来说,是一件常有的事情。为了方便和省钱,她们往往会在街头小店或商场穿耳洞。艾滋病防治专家提醒,穿耳洞作为一项人体侵入性操作,如果使用不洁器械,就有可能使人感染肝炎和艾滋病等疾病。

  云南省艾滋病防治工作委员会血液专家、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云南分库主任周翔说,使用未经严格消毒或感染了艾滋病病毒的器具穿耳洞、拔牙、文身等都可传染艾滋病,医学上称之为医源性传播,属于艾滋病传播的三大途径之一——血液传播。因此,应该避免使用不经严格消毒的器具穿耳洞。

  周翔说,一些学校周围都有很多无痛穿耳的小摊点,其使用的器具,如打洞枪所用的耳钉或类似针头的穿耳工具,根本没有经过消毒,最多用酒精简单处理一下,就一个接着一个用下去,让人触目惊心。一旦其中某一个人有艾滋病或肝炎等传染性疾病,其余的人就可能被感染。

  周翔呼吁,千万不要小看穿耳洞这样的行为。应对疾病,重在预防。穿耳洞时要慎重,避免街头违法操作的小店,尽量选择正规医疗机构。

艾滋病HIV检测试剂
艾滋病HIV检测试剂

部份图片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联系删除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