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凯创生物技术有限公司

艾滋病新趋势:低龄化女性化

更新时间:2020-03-25 11:19:05  推荐指数:

  在布宜诺斯艾利斯第四届拉美和加勒比地区艾滋病论坛上,专家指出,艾滋病在被人类发现25年之后,发展趋势出现新的变化,未成年人和异性恋妇女成为新的受害人群。

  埃菲社援引专家的话说,目前未成年人感染艾滋病问题最为严峻。最新统计数据显示,全球平均每分钟一名15岁以下未成年人死于艾滋病。目前全球15岁至24岁的艾滋病患者中,60%以上是女性。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和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说,目前,全世界携带艾滋病病毒的孕妇中,只有不到10%的人得到必要的援助,从而避免将艾滋病病毒传染给胎儿。

  专家指出,在世界许多地区,性别歧视和大男子主义盛行,妇女不敢在避孕方面采取主动。专家强调,信息不畅和男女不平等造成越来越多的妇女感染艾滋病病毒。

  根据2005年的统计数据,全世界共有4030万名艾滋病患者,其中非洲有2580万名,是艾滋病疫情最严重的地区。

艾滋病HIV检测试剂
艾滋病HIV检测试剂

部份图片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联系删除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