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凯创生物技术有限公司

调查称全球近半数人口对艾滋病危害缺了解

更新时间:2020-03-14 13:07:04  推荐指数:

  美国M·A·C艾滋病基金会13日公布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全球42%的人不知道艾滋病会导致人死亡,并且仍有许多人错误地认为人类目前的医学水平可以治愈艾滋病。

  这项调查是在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中国、印度、巴西、墨西哥和南非等9个国家进行的,其中每个国家随机调查了约500人。

  调查发现,受歧视、恐惧和羞耻心理使得艾滋病人难以融入社会。大部分人都会因与艾滋病人接触而感到不安,近半数人不愿与艾滋病人共事,52%的人不愿与艾滋病人同住一个屋檐下,79%的人不愿与艾滋病人约会。

  虽然60%的被调查者认识到任何人群都有可能感染上艾滋病,但仍有超过四分之一的人认为艾滋病是单一由性传播的,不知道还有血液传播和母婴传播的可能性。此外,近半数的被调查者认为艾滋病人都得到了治疗。但统计数据显示,2006年全球只有五分之一的艾滋病人得到了治疗。

  美国M·A·C艾滋病基金会成立于1994年,迄今已经筹集1亿美元的资金用于抗击艾滋病在全球的蔓延。

艾滋病HIV检测试剂
艾滋病HIV检测试剂

部份图片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联系删除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