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凯创生物技术有限公司

胃幽门螺旋杆菌感染这4种情况必须治疗

更新时间:2020-02-17 12:22:53  推荐指数:

  患幽门螺旋杆菌并不等于踏上胃癌之路,但也别过于放松,9成以上的胃癌患者胃里都有幽门螺旋杆菌,对大部分人来说,患幽门螺旋杆菌的危害在于一步步拖累胃,降胃病发展成慢性胃炎、慢性萎缩性胃炎等等,还有产生顽固的口臭,无论哪一样都是不利于人健康的。患上幽门螺旋杆菌该不该灭菌?看是否为以下4种人群:

  第1种:感染幽门螺旋杆菌严重的人。如果你的嗳气、腹痛、消化不良、胃酸过多的症状以及很明显了,已经严重影响生活了,一定要进行治疗的。

  第2种:家族中有人患癌症的人,特别是胃癌。因为胃癌具有家族性聚集发病的特征,家中出现过胃癌患者的一定要注意不要患胃病,同时也多警惕幽门螺旋杆菌。

  第3种:反复感染幽门螺旋杆菌的人。有的人首次感染幽门螺旋杆菌之后又再次感染了,这是一定要灭菌的,而且灭菌难度会增加,因为它们获得了极高的耐药性,而且患者的免疫力也降低了,更容易被病菌打倒。

  第4种:患有胃粘膜相关淋巴组织淋巴瘤的患者。这类患者感染了幽门螺旋杆菌更容易发生病变,所以一定要治。

  除上述情况外,特别是幽门螺杆菌感染无症状者不推荐治疗,否则可能会因滥用抗生素治疗,导致细菌耐药性大大增加,根除率越来越低。

胃病检测试剂
胃病检测试剂

部份图片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联系删除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