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凯创生物技术有限公司

艾滋扩散全球路线图公布 分析血样揭真凶

更新时间:2020-01-31 13:08:48  推荐指数:

  艾滋病犹如一个令人恐怖的幽灵,严重威胁着人类的健康。然而人类对这个恶魔是从哪里来却一无所知。10月29日美国科学家宣布,艾滋病毒是1969年从海地“入侵”美国,之后席卷了全世界。

  分析血样揭真凶

  据报道,美国亚利桑那大学进化生物学家迈克尔·沃罗贝率领研究人员进行了这一研究。他们对早期艾滋病病人的血液样本进行了基因分析,从而确定了这种病毒进入美国的时间。这一研究还表明,在科学家1981年首次将艾滋病定为一种疾病之前,这种病毒大约已经在美国流传了12年。

  与沃罗贝共同进行研究的迈阿密大学博士皮彻尼克发现,早在1979年美国迈阿密的海地移民就出现一种神秘疾病,这也是后来证实的艾滋病。当时的政府保存了这些病人的部分血样,科学家也正是通过分析这些海地移民的5份血样,并研究了全球117名早期艾滋病病人的基因数据,结果排除了艾滋病毒直接从非洲登陆美国的可能性,认为有99.8%的可能性是经海地中转进入美国。

  或是宰杀黑猩猩感染

  研究结果表明,艾滋病病毒1966年经一名感染者从中非带至海地,大约3年后扣响了美国的大门:感染者将艾滋病病毒带进了纽约或者迈阿密这样的大城市。

  由于艾滋病有一定潜伏期,传播初期并没有人意识到这一世纪疫病,但病毒在随后几年开始扩散。从此,这种可怕的疾病先是在美国传播,然后蔓延至其他国家。

  科学家经过研究后还发现,人类可能是在1930年前后在中非宰杀黑猩猩时感染了这种病毒。

  目前,在全世界迅速蔓延的艾滋病病毒,已经导致2500万人死亡,4000多万人被感染。

艾滋病HIV检测试剂
艾滋病HIV检测试剂

部份图片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联系删除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