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凯创生物技术有限公司

应该倡导对艾滋病的非道德评判

更新时间:2020-01-29 12:58:59  推荐指数:

  专家认为,消除对艾滋病的道德评判是积极应对艾滋病的关键之一,所以应该倡导对艾滋病的非道德评判。

  昆明医学院健康研究所专家认为,HIV的感染途径与一些特定的社会文化行为之间有着直接或密切的关联,这些行为也是被社会高度道德化的行为,因而产生对HIV感染者或者ADIS病人的社会偏见。HIV感染者被视为行为不端正、不遵守社会道德者的代名词,使他们遭受偏见和诸多不公正的待遇。

  道德评判使相当数量的HIV感染者处于隐蔽状态,增加社会其他人员感染HIV的风险以及由此带来的心理压力。因此,目前在艾滋病防控上,应该倡导对艾滋病的非道德评判,以消除对艾滋病的偏见和歧视,营造使HIV传染源从隐蔽状态转为显性状态的社会氛围,使艾滋病的传染源得到有效控制,进而实现对艾滋病流行的有效控制。

  专家认为,目前,艾滋病虽然还不能根治,但是医学发展的成果已经使药物控制病毒成为可能,延长感染者生命成为可能,提高生存质量的可能性也大大提高。随着医学的进步,人类有可能把艾滋病变成一种能够有效控制,终生不发病的慢性疾病。而现阶段的积极治疗,正是赋予患者生存的希望。

艾滋病HIV检测试剂
艾滋病HIV检测试剂

部份图片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联系删除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