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凯创生物技术有限公司

研究表明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可在家接受治疗

更新时间:2020-01-06 14:50:41  推荐指数:

  一项在非洲实施的新研究发现,对贫困国家尤其是非洲国家来说,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在家中接受药物治疗,也有明显效果。

  目前,抗逆转录病毒药物治疗是降低艾滋病病毒感染者死亡率最有效的临床干预疗法,这种疗法要求患者按时用药,并对药物毒性等进行监控。按照目前的做法,这类治疗一般需要患者住院。然而,由于价格高和医护人员短缺等原因,发展中国家尤其是非洲国家能接受有效的抗逆转录病毒药物疗法的患者数量有限。

  肯尼亚疾病控制中心的研究人员在新一期英国《柳叶刀》杂志网络上发表文章说,他们给乌干达农村地区的艾滋病病毒感染者提供了3个阶段总共为期5年的在家治疗。研究人员聘请没有受过临床培训的人员每周前往感染者家中送药和询问药物产生的副作用。所有患者在研究期间均未到医院接受治疗。结果发现,这些感染者与不接受任何治疗的感染者相比,死亡率降低90%以上。

艾滋病HIV检测试剂
艾滋病HIV检测试剂

部份图片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联系删除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