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凯创生物技术有限公司

研究称动物源止血剂可隔离艾滋病毒

更新时间:2020-01-06 14:47:06  推荐指数:

  众所周知,人血是稀缺资源,而用人血制成的外科手术止血剂,在止血的同时,也可能将艾滋或乙型肝炎病毒传染给患者。如今,随着动物源纤维蛋白胶的问世,这个困扰得以解决。记者近日获悉,这项最新科技转化成果正在申请欧盟“CE”。

  认证程序。纤维蛋白胶是外科手术中常用的一种生物材料,也是世界公认的有效外科封闭剂和止血剂,然而以人血为原料的产品,无法避免在使用过程中传播病毒。

  最新研究成果——“创恤封”速溶型纤维蛋白胶,采用动物血源,成本大幅度降低,血中的微生物,如HIV、肝炎病毒等污染的可能性极低。上海市科委也表示,早在2005年,该项目就获得上海市科委高新技术成果转化项目的认定。

  速溶型纤维蛋白胶,开创性地实现了主体溶解时间小于3分钟。与一般蛋白胶相比,这项科技成果具有胶体成膜性佳、组织封闭及止血效果好等特点。近日,根据欧盟《医疗器械指令》,研发单位已与相关机构合作,启动了对该成果的欧盟CE标志认证的程序。一旦通过认证,将可“进入”欧盟及亚洲多数国家,与海外大公司分享外科止血材料这一巨大市场。

  目前,该产品已在北京、上海、广州、天津等地使用。据悉,去年,全国各地使用这项新成果的病人有10万人。

艾滋病HIV检测试剂
艾滋病HIV检测试剂

部份图片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联系删除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