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凯创生物技术有限公司

肯尼亚获准自产一种抗艾滋病病毒药品

更新时间:2019-12-30 10:44:30  推荐指数:

  据肯尼亚《民族报》22日报道,肯尼亚雷加尔药品公司已获得瑞士罗氏控股公司的免费技术转让,将生产抗艾滋病病毒的蛋白酶抑制剂——沙奎那韦(Saquinavir)。

  报道援引罗氏控股公司的声明说,该公司已经批准津巴布韦、坦桑尼亚和孟加拉国的3家制药公司生产这一抗艾滋病病毒药物,肯尼亚雷加尔药品公司是获这一批准的第四家公司。罗氏公司还表示不会在不发达国家或撒哈拉沙漠以南的非洲国家收取新的抗逆转录酶药物的专利费。

  报道说,签订这种技术转让协定,有助于不发达国家提高抗艾滋病病毒药物的生产能力,降低药价,减轻感染者的经济负担。

  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最近公布的数字显示,尽管非洲大陆的艾滋病病毒感染率呈下降趋势,但目前非洲撒哈拉沙漠以南地区的艾滋病病毒感染者仍有约2250万人,约占全球感染艾滋病病毒总人数的68%。由于非洲国家人均收入较低,抗艾滋病病毒药物昂贵,治疗费已经成为妨碍当地患者积极治疗的主要原因之一。

艾滋病HIV检测试剂
艾滋病HIV检测试剂

部份图片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联系删除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