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凯创生物技术有限公司

艾滋病预防的ABC原则

更新时间:2019-11-07 10:19:17  推荐指数:

  据专家介绍,目前艾滋病疫情目前还处于低流行状态,不过,在监测和检测中发现,感染人群范围在不断扩大,新发感染者数量呈上升趋势,并有向低龄化发展的趋势。通过吸食毒品传播艾滋病的情况比较少见,性传播是主要传播途径。

  对于艾滋病向普通人群蔓延的趋势,专家说,普通人群养成好的行为习惯就能阻断艾滋病毒的传播途径,比如,不要到小地摊、小诊所看牙、拔牙,不要到小诊所美容,不要与他人共用牙刷等。

  对于性行为中预防艾滋病,专家倡导遵循性行为的“ABC”原则,即A“禁欲”、B“对伴侣的忠诚”、C“使用安全套”。

  嫖客使用安全套的比例达到80%以上,婚外恋能达到40%,而夫妻之间普遍没有安全防范意识。使用安全套不仅是为了避孕,同时也是预防各种传染病的需要。不仅在异性恋中,同性恋中的预防同样重要。科学的做法是在性行为的全程都要使用安全套。

  专家表示,艾滋病并不可怕,普通人群只要端正观念,并采取必要的措施,艾滋病比肝炎、流感等都容易预防和控制。

艾滋病HIV检测试剂
艾滋病HIV检测试剂

部份图片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联系删除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