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凯创生物技术有限公司

老年人染艾滋风险增大!

更新时间:2019-11-04 09:25:58  推荐指数:

  虽然老年人使用治疗性功能障碍的药物延长其性活跃期,但却增加感染HIV的风险,而医生们往往不能正确诊断老年感染者。

  老年人染艾滋风险增大!

  《世界卫生组织简报》的报告称,50岁以上人群中的性生活活跃者感染艾滋病的人数正在增加。与年轻人相比,这个人群性生活的安全保护措施较差。虽然很多人上了年纪还会继续性生活,但在这一年龄段中艾滋病并没有引起足够的重视。研究发现,老年人群中的HIV筛查不够,因为普遍认为他们并非风险人群。世界卫生组织与圣奥拉夫学院的研究人员们说:“50岁以上人群的艾滋病较为普遍,病例出奇地多,但风险因素从未被研究过。”

  断出的艾滋病毒感染病例中,在欧洲50岁以上的占约8%,在美国占11%。现在美国感染HIV病毒的老龄人口逐渐增加,该病通常通过性传播、血液传播及共用针管传染等。来自美国的病例报告显示,2003年至2006年间,50岁以上的艾滋病毒携带者的比例从20%上升至25%。同时,来自发展中国家的初步分析报告也显示艾滋病在这一年龄段的高感染率。

  报告称:“这些人从确诊到病情爆发的时间更短,因年龄问题加速了艾滋病的爆发,且医生也没有意识到检查艾滋病的必要性。”研究发现,老年人当中,性生活是主要的感染途径,患病人数走高的原因是因为服用提高性能力的药物。报告称:“相对年轻人,老年人性生活中使用保护措施的可能性更小。”

艾滋病HIV检测试剂
艾滋病HIV检测试剂

部份图片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联系删除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