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凯创生物技术有限公司

肠癌偏爱三类人一旦身体出现2多2痛趁早就医

更新时间:2019-10-15 09:24:55  推荐指数:

  肠癌是一种恶性肿瘤,前期无症状,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症状会慢慢恶化,身体逐渐产生疼痛,病情加重,可能治疗的效果会下降,治愈能力变差。

  肠癌是一种生活方式癌,肠癌的发生多与生活习惯相关。所以,肠癌的高发人群也呈现了比较鲜明的特点。

  肠癌偏爱这“三类人”

  第1类:长期久坐的人

  现代很多年轻人因工作久坐办公室或宅在家里,缺少运动,就易增加肠癌的形成。

  长期久坐不动,肠道蠕动会减慢,粪便中有害成分,会在肠道内滞留,刺激肠黏膜;

  加之,久坐的人腹腔、盆腔、腰部血液循环不通畅,容易导致肠道免疫屏障功能下降,增加癌症的发生。

  第2类:无肉不欢的人

  长期吃肉,摄入高脂、高蛋白食物,易使肠道分解产生有害物质,在肠道内停留时间过长,会通过肠壁进入血液,损害身体,且会使最接近毒素的肠壁引发炎症,诱发肠癌的发生。

  我国大肠癌发病率连年“走高”,每年新发病人数约13~16万人,20年来发病率平均每年递增2%。

  肠癌虽然没有特别明显的症状,但是也会出现一些信号,需要平时注意观察,如果出现了,需要立即去医院进行检查。

  第3类:不爱运动,身体肥胖的人

  体重和肠癌发病率有直接关系。世界癌症基因会研究发现,肥胖的人,食道癌、胰腺癌、结直肠癌、绝经后乳腺癌、子宫内膜癌、肾癌的发病率显著高于体重正常的人。

  因为脂肪在体内堆积,会导致激素水平、内分泌等各种紊乱,多余的脂肪还会包裹健康器官,加剧其癌变风险。

  一旦身体出现“2多2痛”,趁早就医,能保命!

  排便次数变多

  肠癌早期患者,排便习惯会发生变化,比较明显的就是排便次数增多。

  正常人一天的大便次数是1~3次,但如果你发现自己大便次数突然变多,还总是出现腹泻与便秘交替的现象,就要提高警惕了,很可能是肠癌引起的排便次数改变!

  放屁次数变多

  肠道和屁的关系很大,屁含有400种成分,放屁的有无或多少并非小事,还可能反映机体肠道是否正常。

  一般的屁是不会特别臭的,而屁之所以多且臭,一方面是由于肿瘤发生在直肠,较接近肛门、管腔小,即便肿瘤不大也容易发生阻塞,因此引起放屁频频;

  而屁臭,是因为其中所含胺类物质,胺即致癌物。

  腹痛

  肠癌患者会因肠道梗阻发生腹胀、腹痛,其中腹痛的发生率较腹胀的发生率高。疼痛部位多在中下腹部,程度轻重不一。

  但随着癌细胞对肠道的不断侵蚀,还会出现溃烂和感染,使肠道发生痉挛,引起腹部异常疼痛。

  这种疼痛呈阵发性或者是持续性,并且腹部按压时可能会发现不同程度的肿块,横结肠和乙状结肠出现肿块的症状较为明显。

  肛痛

  如果肿瘤生长在肛门附近,就可能表现出肛门疼痛,这需要我们仔细分辨。

  随着肿块增大破溃后,还会出现肛门部坠胀、隐痛,大便习惯改变消瘦等异常。

大便隐血检测试剂条
大便隐血检测试剂条

部份图片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联系删除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