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凯创生物技术有限公司

胃病可导致贫血吗?

更新时间:2019-08-26 09:42:02  推荐指数:

  我们先来了解一下血液中铁的来源:食物中的铁主要是含在有机物内,是三价的高铁化合物,进入胃后需通过胃酸的作用把高价铁离子释放出来,还原为二价的亚铁,便于在空肠、十二指肠吸收入血液。当胃酸缺乏时,如慢性萎缩性胃炎、胃癌,食物中的高价铁不能还原为亚铁,使铁离子吸收困难,可逐步引起缺铁性贫血。反之,贫血可使胃部血供减少,胃腺分泌功能下降,又加重胃酸缺乏,还可引起胃炎、消化不良、腹泻等。

  其次,胃腺的壁细胞还分泌一种“内因子”,它是一种糖蛋白,在胃内能和食入的抗恶性贫血物质维生素B12结合在一起,移行至回肠,促进回肠上皮吸收维生素B12,若内因子缺乏,可引起维生素B12吸收障碍,产生恶性贫血。

  另外,各种各样的胃病,如急性糜烂性胃炎、胃溃疡、胃癌等均可引发胃部出血,胃的急性或慢性出血均可引起失血性贫血,出现此种情况后,应先用止血疗法,然后再行输血、控制原发病等治疗。

胃病检测试剂
胃病检测试剂

部份图片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联系删除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