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凯创生物技术有限公司

什么是胃炎?

更新时间:2022-07-26 13:40:55  推荐指数:

  胃炎是由多种不同病因引起的胃粘膜的急性和慢性炎症。病因中包括病毒、细菌、饮食习惯、药物及各种理化因素等。近一、二十年来由于胃镜的推广应用,临床上胃炎诊断的可靠性大为提高。

  临床上,胃炎有特异性和非特异性之分。特异性胃炎由特异因子致病,其病因常常都较明确。而非特异性胃炎又可分为急性单纯性、慢性浅表性和慢性萎缩性胃炎。其中以慢性浅表性胃炎所占比例最大,约占60%~80%。

  患胃炎的病人常见有上腹饱胀不适、反酸、嗳气甚至恶心、呕吐等,病情多不相同。在治疗上有多种药物可供选择,但切记一定要到医院寻求专业医师选择最佳方案,莫乱服药,以免延误病情,因每种治疗胃炎的药物都有其侧重面,同时又有不同的副作用,所以应在诊断明确的基础上选择针对性强,副作用小的药物。

胃炎检测试剂
胃炎检测试剂

部份图片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联系删除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