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凯创生物技术有限公司

出现哪些症状应做艾滋检测

更新时间:2019-08-16 11:07:37  推荐指数:

  感染了艾滋病病毒后,要经过很长时间才发病?感染后多长时间才会出现症状?身体出现什么症状时需要考虑是感染了?

  专家指出,在艾滋病病毒的急性感染期,感染者一般会出现发热、乏力、肌痛、咽痛、恶心、腹泻等症状,有些人会有皮疹出现,淋巴结或肝脾肿大。但是这种症状往往不易引起感染者的注意,所以,很多感染者并不会发觉。

  随后,感染者进入无症状的感染期,在外表、体力和各方面都和正常人一样,这一时期可以长达数年或十年以上。

  现在认为,有过可能感染艾滋病病毒的危险行为(同性或异性的多性伴性行为、自己或性伴有静脉药瘾史、非安全的采供血史或接受过非安全的输血、注射等医疗行为等)并且出现下列症状时,应考虑感染艾滋病病毒的可能:原因不明的持续低热、体重下降、乏力、盗汗;有不明原因的呼吸困难、低热、紫绀;有发热、剧烈头痛、恶心呕吐或昏迷;口腔舌咽广泛白色念珠菌感染;原因不明的长期腹泻;严重的带状疱疹;突然失去记忆力或生活自理能力;难以解释的各种严重感染等。

艾滋病HIV检测试剂
艾滋病HIV检测试剂

部份图片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联系删除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