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凯创生物技术有限公司

生化妊娠的HCG诊断

更新时间:2019-07-20 15:19:34  推荐指数:

  生化妊娠是一种非常隐匿的妊娠状态,血清HCG水平升高,但是明显低于正常妊娠的值,并很快回落到非孕期水平,超声没有发现宫内孕囊或宫外的妊娠证据。

  这种情况可能是一次早早孕的自然流产,或者也很难排除是一次流产型的异位妊娠。

  对于生化妊娠血HCG值的诊断标准,目前没有统一的界限。

  有的人认为血清HCG值只要大于本实验室的正常上界,总HCG > 10 IU/L,或βHCG > 3~5 IU/L,都可认为是生化妊娠;也有的医生认为血清HCG值 > 25 IU/L,才认定是一次妊娠丢失。

  生化妊娠目前还不能算是一次“正式”的自然流产,如果HCG值太低, < 25 IU/L,在诊断时可以不作为一次流产史统计。

  但是如果反复多次的生化妊娠史,需要引起我们的重视,按流产指标进行相关的检查。

人绒毛膜促性腺激素(HCG)定量检测试剂盒
人绒毛膜促性腺激素(HCG)定量检测试剂盒

部份图片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联系删除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