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凯创生物技术有限公司

念珠菌外阴阴道炎治疗一定要彻底

更新时间:2019-07-05 16:30:11  推荐指数:

  医生告诉小王,念珠菌外阴阴道炎的治疗不能“好了伤疤忘了疼”,更不能“三天打鱼两天晒网”。在正规剂量、疗程的抗真菌治疗后,需要多次复查白带以确定是否痊愈。如果稍有好转就停药,治疗不彻底,就有可能反复发作,产生更多的烦恼。

  此外,念珠菌外阴阴道炎诱因的去除也非常重要:避免不必要的长期应用抗生素、控制血糖、杜绝阴道冲洗等对于减少念珠菌外阴阴道炎的发作很有意义。

  而女性朋友们关心的衣着类型和使用女性卫生用品是否与念珠菌外阴阴道炎发病有关尚无定论,但穿着紧身不透气的化学纤维内裤往往导致外阴阴道局部组织潮湿和湿度增高,加以摩擦损伤就可能改变阴道内环境而诱发念珠菌外阴阴道炎。

  因此在日常生活中,应避免穿着紧身不透气内裤和使用劣质卫生巾,特别是已经患有念珠菌外阴阴道炎的女性。

  性生活是否相互传播念珠菌感染也有争议。念珠菌可以导致男性龟头炎,但一般都在数天内自行消失。约15%-18%的男性生殖器可以培养出念珠菌,但其本人没有任何不适。因此目前治疗女性念珠菌外阴阴道炎一般并不包括其男性伴侣。念珠菌外阴阴道炎女性的男性伴侣常常在其阴茎上培养出念珠菌,但给予局部治疗并不能减少女方念珠菌外阴阴道炎的复发,倒是口服抗念珠菌药物有可能减少某些女方念珠菌外阴阴道炎的反复发作。因此,多数专家建议念珠菌外阴阴道炎反复发作的女性再考虑男性伴侣同时治疗。

白色念珠菌抗原检测试剂
白色念珠菌抗原检测试剂

部份图片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联系删除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