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凯创生物技术有限公司

梅毒和霉菌有什么区别

更新时间:2019-07-04 11:49:41  推荐指数:

  梅毒是指人体由于感染梅毒螺旋体而患上的一种性病,与霉菌感染有一定的区别,不可混淆。

  霉菌和梅毒尽管在名称上有些相似之处,却是不同的疾病。首先,霉菌是一种致病性的真菌,而梅毒是由梅毒螺旋体导致的疾病,二者属于不同类别。霉菌与梅毒疾病没有太大的联系 ,但梅毒和霉菌感染都是较为常见的性病。

  在疾病症状上,梅毒会导致患者生殖部位出现疱疹或毒疹等一些异常,霉菌感染患者也会有尿道瘙痒或红肿等生殖部位表现,但彼此有较大区别。梅毒感染患者可能出现全身性皮肤异 常,比如红疹等,而霉菌感染一般以外阴局部症状较多见。

  此外,二者均可通过性方式传播,还可对人体的内脏等其他部位造成损伤。由于两者的致病因子不相同,治疗的药物和方法也有差异。需去医院检查并明确区分,才能正确治疗。

  霉菌并非梅毒,霉菌感染与梅毒都为性病,也可通过性传播,但症状表现和治疗上有一定差异,要区分。

梅毒螺旋体检测试剂
梅毒螺旋体检测试剂

部份图片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联系删除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