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凯创生物技术有限公司

伤寒沙门氏菌是什么病

更新时间:2019-07-02 21:26:16  推荐指数:

  核心提示: 伤寒沙门氏菌是属于沙门氏菌中的一种,人是它的宿主。沙门氏菌的英文名为salmonella,是属于细菌界中肠杆菌科的,其拉丁学名salmonella,是属于沙门氏菌属即Salmonella。

  伤寒沙门氏菌是什么病?不知道看到这个标题的朋友是否和我产生过一样的困扰,伤寒沙门氏菌是什么?我学习了伤寒论,如果单独说伤寒我就能够准确的说出,伤寒分为广义伤寒和狭义伤寒,一般就是外感热病的总称,根据六经辩证分为太阳病,阳明病,少阳病,少阴病,太阴病和厥阴病。所以接下来我来介绍一下伤寒沙门氏菌。

  伤寒沙门氏菌其实是属于沙门氏菌属的一种。伤寒沙门氏菌能引起伤寒,伤寒沙门氏菌的宿主是人,特别容易引起肝脾和骨髓,有很多人因伤寒沙门氏菌生病,甚至是死亡,特别是鼠伤寒沙门氏菌对人体的危害更大,因为它可以感染一切活物,特别是爱吃生鸡蛋的要小心。

  接下来我们就来了解一下沙门氏菌。沙门氏菌是一个专门针对与人类的微生物,是由于各种类沙门氏菌对人类或动物引起疾病的总称,可以使人类发生食物中毒。沙门氏菌病的病原体是从属肠杆菌科,属于革兰氏阴性肠道杆菌。沙门氏菌是一种在我们生活中比较常见的食源性致病菌。一般我们对沙门氏菌的检查根据微生物的形态学特征,培养特征以及噬菌体特征等特点来的。

  值得说的是沙门氏菌在水中不易繁殖,但可生存2-3周,像我们平时生活喜欢把东西放冰箱就要注意了,沙门氏菌在冰箱中可生存3-4个月,总得来说一般是可以存活1-2个月。小时候妈妈就教我们要勤洗手,因为细菌无处不住,所以应对沙门氏菌等其他微生物我们要小心谨慎,注意温度等条件,避免微生物繁殖。沙门氏菌属于细菌类,如果不小心感染可以及时到医院接受治疗,还是可以及时缓解症状的。

沙门氏菌抗原检测试剂盒
沙门氏菌抗原检测试剂盒

部份图片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联系删除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