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凯创生物技术有限公司

丙肝后期患者检查方法有哪些

更新时间:2019-06-11 13:08:08  推荐指数:

  丙肝是一种发病比较隐蔽的疾病,现在有很多人在得了丙肝这种疾病后,由于对丙肝的检查方法不了解,结果没能及时发现这种疾病,导致患者忽视了对这种疾病的及时治疗,那么丙肝后期检查方法有哪些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丙肝病毒感染者的hcvrna阳性持续6个月以上,则为慢性丙肝患者。部分慢性感染患者可有肝区不适、恶心、腹痛及瘙痒等丙肝晚期症状,还有大部分患者无明显丙肝晚期症状。对慢性丙肝患者进行内科查体,可见慢性肝病特征,如蜘蛛痣、肝掌、毛细血管扩张等丙肝晚期症状,至疾病后期,当进展为肝硬化时,则可出现黄疸、脾大、腹水、食管静脉曲张及肝性脑病等丙肝晚期症状。另外还有大部分慢性丙肝患者晚期无明显症状表现。

  丙型肝炎的主要检查方法包括血清生化学检测、丙肝抗体检测、丙肝病毒RNA检测以及肝脏病理学检查。

  丙肝患者后期会有很多症状出现,大家在了解丙肝常用的检查方法是什么后,如果在生活中出现了丙肝的相关症状,应该及时到医院里接受检查,查明原因,患者如果被查出丙肝这种疾病,应该及时对这种疾病进行正规的治疗,这样才能早日恢复健康。

丙肝抗体检测试剂
丙肝抗体检测试剂

部份图片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联系删除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