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凯创生物技术有限公司

胃癌家族史的人群应该检查幽门螺杆菌以及给与相应治疗

更新时间:2019-06-05 23:39:50  推荐指数:

  世界上成千上万的人携带有幽门螺杆菌。

  幽门螺杆菌定植在胃粘膜。60~80%的胃溃疡以及70~90%的十二指肠溃疡都与幽门螺杆菌有关。目前认为,消化性溃疡不是由于应激或酸性食物引起,而是幽门螺杆菌。感染幽门螺杆菌一般在儿童时就已经发生了,但可能一辈子都不出现任何问题。只有15~20%的带菌者会出现溃疡的相关症状。

  只有出现溃疡的带菌者才需要治疗。治疗很重要,因为溃疡容易复发,根治幽门螺杆菌可以防止复发。感染了幽门螺杆菌的患者更容易得胃癌。因此,有胃癌家族史的人群应该检查幽门螺杆菌以及给与相应治疗。

  消化性溃疡的症状和体征

  1、烧灼样腹痛,常常空腹时出现,进食或服用抗酸药后好转。

  2、呕血。

  3、溃疡出血引起贫血,继而引起乏力。

  4、黑便:提示有内出血。

  诊断

  1、抽血检查:看看有没有幽门螺杆菌的抗体。

  2、尿素呼气试验:幽门螺杆菌分解蛋白质时产生的复合物可以在呼气时检测到,通过特殊标记的二氧化碳,从而证实幽门螺杆菌的存在。

  3、内镜检查:采用已消毒、一头有光源的软管来检查胃和十二指肠的内部,可以观察,也可以取得活检组织,用以检测幽门螺杆菌。

  4、培养:活检组织可以用以培养幽门螺杆菌,从而确诊。

胃幽门螺杆菌检测试剂
胃幽门螺杆菌检测试剂

部份图片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联系删除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