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凯创生物技术有限公司

沙门氏菌中毒后怎么办

更新时间:2019-06-03 13:40:15  推荐指数:

  一、喝大量的液体,尤其是水。呕吐和腹泻造成的液体流失会引发脱水的风险。通过喝水、花草茶、果汁及肉汤来补充流失的液体和电解质是十分重要的。即使不好喝,但这是保持身体能量,挨过最糟糕情况的最佳方式。

  试着吃冰棒、冰块或是一些果汁冰糕,这是一种同时摄取水和糖进入体内的方法。

  喝大量的水,尤其是在一阵剧烈的呕吐或腹泻之后。

  小孩可以喝一种水分补给用饮料,如电解质水,来补充液体和电解质。

  二、服用止泻药洛哌丁胺(盐酸洛哌丁胺)能够缓解沙门氏菌引起的腹泻所致的痉挛。

  三、在沙门氏菌感染恢复期请吃无刺激的食物。食用咸的或辛辣的食物会更进一步使你已经敏感的消化系统恶化。同样避免油腻的食物,它们会刺激你的消化道。

  四、用电热毯或热敷布。将其覆在你的腹部来帮助缓解任何任何你可能会遭受的痉挛。一个热水袋,或者热水浴也会有效。

  五、休息好,给时间让你的身体恢复。过于疲劳可能会延长你的康复时间。你的身体会自然地与沙门氏菌斗争,而且如果你并不对身体加压,它会恢复得更快。如果你还是腹泻及呕吐,就请几天假不去上班或上课。

沙门氏菌抗原检测试剂盒
沙门氏菌抗原检测试剂盒

部份图片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联系删除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