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凯创生物技术有限公司

什么是沙门氏菌中毒

更新时间:2019-06-03 13:18:26  推荐指数:

  一、识别症状。沙门氏菌感染通常是由吃生的细菌感染的鸡蛋或肉制品造成的。通常有几个小时到2天的潜伏期,接下来就是通常可以归为肠炎、胃部或肠部炎症的症状。[1] 最常见的沙门氏菌感染的症状如下:

  呕吐、反胃、腹泻、发寒、发热、头痛、大便出血。

  二、知道什么时候去看医生。虽然沙门氏菌通常不会引起大的健康问题,但有些免疫系统不太好的人,例如艾滋病患者、镰状细胞贫血病患者或者炎性肠疾病患者,沙门氏菌中毒后引发并发症的风险较高。小孩和老人更容易遭受严重的并发症。如果症状看起来并未好转,而且患病的人是高危群体,还是尽快去看医生比较好。如果你或你关心的人有以下感受,应该试试立即就医:

  脱水,导致小便、眼泪的减少,口干以及眼睛凹陷。

  菌血症的预兆,一种沙门氏菌进入血液并且感染大脑、脊髓、心脏或骨髓的身体组织的情况。突然发高烧,畏寒的快速心律以及重病的表现都是可能发生的症状。

  三、鉴定沙门氏菌感染。医生会评估你的症状,大多数情况下都会建议补充大量液体,好好休息等到症状过去,因为它们会自己消失。如果医生判定必须要化验,那么要检验粪便样品来确定是否含沙门氏菌。

  医生也可能会决定做个血液检查来查看菌血症是否已经出现。

  如果沙门氏菌感染已经扩散到消化系统,医生可能会开抗生素。

  如果脱水变得十分严重,患者可能需要入院输液。

沙门氏菌抗原检测试剂盒
沙门氏菌抗原检测试剂盒

部份图片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联系删除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