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凯创生物技术有限公司

丙肝后期患者辨别方法

更新时间:2019-05-31 13:51:57  推荐指数:

  丙肝给我们造成了很多的伤害,而且越来越高的丙肝的发病率,让我们对这种疾病越来越关注,正因为丙肝在前期是具有一定的隐蔽性的,不接受相关的检查是很难发现的,而且大家对丙肝晚期的症状的知识也不是很了解,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丙肝后期辨别方法有哪些。

  丙肝病毒感染者的hcvrna阳性持续6个月以上,则为慢性丙肝患者。部分慢性感染患者可有肝区不适、恶心、腹痛及瘙痒等丙肝晚期症状,还有大部分患者无明显丙肝晚期症状。对慢性丙肝患者进行内科查体,可见慢性肝病特征,如蜘蛛痣、肝掌、毛细血管扩张等丙肝晚期症状,至疾病后期,当进展为肝硬化时,则可出现黄疸、脾大、腹水、食管静脉曲张及肝性脑病等丙肝晚期症状。另外还有大部分慢性丙肝患者晚期无明显症状表现。

  丙肝病毒感染后的平均潜伏期为6~7周,潜伏期可因感染病毒量和感染方式不同而长短不同。急性丙肝病毒感染期的主要丙肝晚期症状与甲型、乙型肝炎病毒感染相似,丙肝晚期症状有很多种,即肝区不适、乏力、嗜睡、厌食、腹痛、黄疸、轻度肝脾肿大、斑丘疹、关节痛等丙肝晚期症状,这些丙肝晚期症状可能持续2~12周。

  以上主要介绍的是丙肝后期的症状,希望这些介绍能帮助大家辨别丙肝疾病的发生,以后就可以及时发现身边病情的存在,及时到正规的医院进行治疗,以免错过了最佳的治疗时间,丙肝只要早发现早治疗是可以治愈的。

丙肝抗体检测试剂
丙肝抗体检测试剂

部份图片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联系删除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