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凯创生物技术有限公司

丙肝的潜伏期有多长时间

更新时间:2019-05-22 15:20:47  推荐指数:

  生活中的病毒是有很多的,病毒会导致很多疾病的发生,相信很多人都知道肝炎对人体的伤害,并且肝炎分为很多种,有甲肝、乙肝、丙肝,其中丙肝的传染性非常的高,在对人体产生威胁的同时还威胁的他人的健康,那么,丙肝有潜伏期吗,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丙肝初期症状不明显因此是有潜伏期的,丙肝的潜伏期是指患者感染了丙肝病毒HCV,但是不表现病症的一段时期,在丙肝的潜伏期关键期间只能通过医院一些常用的技术或更精确的检测方法检测到HCV的RNA。丙肝的潜伏期时间有长有短,一般为2天到6个月,平均40天。而由输VIII因子引起的丙肝比较特殊,丙肝的潜伏期时间较短,只有7到33天,平均19天。丙肝的潜伏期长短能反映病毒的感染能力的强弱,感染能力越强,丙肝的潜伏期越短。在丙肝的潜伏期期间,病毒主要在人体内进行复制组装以及对宿主进行初步的侵染,为下一步病症的变现做好充分的准备。

  丙肝的潜伏期之后会有丙肝的早期症状,如食欲消失、呕吐、胃痛、疲乏、皮肤及巩膜发黄。疾病早期,病症比较像乙肝,如果感染超过6个月就称慢性丙肝。这个时候患者体内的病毒已达到一定数量,能仅用荧光PCR检出HCV的RNA。丙肝的潜伏期直至丙肝发生痊愈都会有感染的危险,不过在丙肝的潜伏期病毒的感染性较弱,一般身体比较健康的人群都能依靠自身的免疫系统抵抗。

  最后提醒大家,虽然丙肝的潜伏期感染概率较低,但是我们还是要做好充分的保护措施,防止接触一切可能成为丙肝病毒污染的物品。关于丙肝的潜伏期问题相信大家应该了解了吧,希望以上内容会对大家对丙肝的认知有帮助。

丙肝抗体检测试剂
丙肝抗体检测试剂

部份图片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联系删除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