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凯创生物技术有限公司

什么是丙肝的基因分型检测

更新时间:2019-05-22 15:18:32  推荐指数:

  丙肝是一种传染性极强的疾病,最常见的传播途径是输血、使用非一次性医用器械,有过不洁性生活史、静脉药瘾史、文身等皮肤黏膜损伤,因此有这些经历的人须及早做丙肝检测,那么丙肝的基因分型是什么意思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基因分型对于丙型肝炎流行病学的研究具有重要作用,同时有助于对治疗应答情况的预测和疗程的优化。根据病毒基因序列的差异,丙型肝炎病毒至少被分为6个主要基因型(基因1~6型)。目前HCV的基因分型是通过对5非编码区序列检测的方法实现的,错误分型率很低,混合基因型的出现少见。偶可出现样本无法分型情况。

  由于全世界HCV基因5和6型病例数有限,因此在临床试验中并未提到这部分患者聚乙二醇化干扰素和利巴韦林的治疗。最近,一项关于HCV基因6型患者治疗的回顾性研究显示,应用聚乙二醇化干扰素α和利巴韦林治疗48周有效,而24周更佳。而用于HCV基因5型感染的患者治疗药物剂量和疗程推荐的数据不足。

  丙肝对患者的危害很大,甚至引起传染危及他人,必须及时治疗,遏制病情。丙肝检查能够准确反应患者的具体病情丙型,主要检查方法包括血清生化学检测、丙肝抗体检测、丙肝病毒RNA检测以及肝脏病理学检查。丙肝一旦确诊,治疗一定要及时跟进,不要给丙肝病情的发展提供任何的机会,把伤害控制在最初阶段,才能保障患者身体的健康,以及控制住在人群中的相互感染。

丙肝抗体检测试剂
丙肝抗体检测试剂

部份图片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联系删除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