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凯创生物技术有限公司

为什么念珠菌性阴道炎对你不离不弃?

更新时间:2019-05-21 16:04:16  推荐指数:

  你知道什么是念珠菌性阴道炎吗?

  念珠菌性阴道炎往往伴随明显的外阴瘙痒,严重时甚至有外阴灼痛、尿痛的表现,是困扰生育期女性健康的常见妇科炎症之一。

  引起念珠菌性阴道炎的白色念珠菌,正常情况下可以少量寄生在女性阴道,并不致病。只有特定条件下,局部免疫力下降,白色念珠菌大量繁殖,才会引起症状。那么,究竟哪些因素会让念珠菌性阴道炎“迷恋”上你呢?

  念珠菌性阴道炎常见的诱因:

  应用广谱抗生素

  糖尿病

  接受大量免疫抑制剂和雌激素治疗

  不少女性一听到炎症,就想到抗生素;其实不然。用抗生素不仅不能治疗念珠菌性阴道炎,还可能诱发或加重病情,因为抗生素破坏了阴道内菌群平衡。

  另外,穿紧身内裤、肥胖,以及经常熬夜的女性也是念珠菌性阴道炎容易邂逅的对象。

  前者可以使会阴湿度和温度增加,利于念珠菌繁殖;后者全身免疫力下降,有利于念珠菌趁虚而入。

  另外不得不说的是,不论是阴道局部或是全身,经期前后的女性都更为脆弱。因此,经期的防护,包括必要的休息、禁欲,也是预防念珠菌性阴道炎的一个重要方面。

白色念珠菌抗原检测试剂
白色念珠菌抗原检测试剂

部份图片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联系删除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