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凯创生物技术有限公司

乙肝与丙肝哪个厉害

更新时间:2019-05-10 14:38:50  推荐指数:

  我们大家都知道肝炎是有很多的类型的,乙肝和丙肝就是其中的两种,乙肝和丙肝是极其严重的疾病,疾病不仅仅发生在肝病患者身上,生活中每一个人都有患病的可能,所以该病的发生是大家应当共同关注的,那么,乙肝与丙肝哪个厉害呢?

  乙肝和丙肝都隶属于病毒性肝炎,这二者的危害性都极大,因此一旦查出了这两种疾病都需要及时进行治疗。那么,乙肝与丙肝哪个更严重?同乙肝相比,丙肝的危害性更大,主要表现在:

  1、丙肝不容易预防,乙肝有乙肝疫苗,在很大的程度上降低了乙肝的感染率,而丙肝没有疫苗,在一定的程度上加大了人们感染丙肝的几率,不好预防。

  2、丙肝比乙肝更容易慢性化,丙肝的慢性化,加大了形成肝硬化、肝癌的几率。因此,对于丙肝、乙肝交叉感染的患者,应先治丙肝后治乙肝。

  3、丙肝更易耐药、变异,丙肝耐药变异在一定程度上不仅给医生们带来了困难,而且还为丙肝后期的治疗带来了难度,影响患者的病情。

  由此可见,无论是乙肝还是丙肝,对人们的身体健康都存在潜在的威胁,因此,一旦感染乙肝或丙肝,应积极到正规肝病专科医院进行详细检查,并在专业医生的指导下用药治疗,以免耽误病情,导致病情发展恶化。

丙肝抗体检测试剂
丙肝抗体检测试剂

部份图片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联系删除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