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凯创生物技术有限公司

精油治疗白色念珠菌可引起鹅口疮与尿布疹和阴道炎

更新时间:2019-05-09 13:15:49  推荐指数:

  白色念珠菌是什么?

  白色念珠菌是一种孢子菌或者酵母菌。也称鹅口疮菌。它存在于每个人的体内。从人出生后的几周后就存在人的体内,所以,白色念珠菌也存在于【健康】人的体内。并且如其他微生物一样,在人体执行着特定的任务。这就是科学界所熟知的共生现象。

  人和细菌在双方共生关系中,均能获得重要的益处。但是,这种和睦共栖的生活,只能在人体免疫系统正常运作的情况下,才能正常运行。

  一旦,人体免疫机能失调,或口服抗生素时,都会造成共生现象的瓦解。造成念珠菌增生而引发疾病。

  外在因素也可能是皮肤部位感染白色念珠菌的诱因,比如湿热的天气。

  白色念珠菌喜欢侵蚀的部位

  皮肤、口腔、鼻腔、咽腔、消化道、外生殖器的黏膜部位。肥胖患者的皮肤褶皱处(即腋窝、腹股沟、肛门、及胸部下方的皮肤)这些是擦伤的好发部位,也容易感染白色念珠菌。婴儿包尿布处的皮肤,如果感染白色念珠菌,也容易发炎(即尿布疹),这种病症在大小失禁的病人和老人身上,也日益显著。因为他们同样需要用纸尿裤!

  鹅口疮:口腔黏膜感染白色念珠菌时,患部出现白色斑块或膜状附着物,剥下它们时会出血!

  配方:30ml基础油+5滴玫瑰草精油+5滴花梨木精油+5滴沉香醇百里香

  方式:用棉棒涂于患部,每天数次(特别适合宝宝)。每晚也可以取10ml含漱10分钟,吐出。直至痊愈。

  饮食:饮食清淡,尽量避免牙刷碰触伤口,必要时,减少牙刷刷牙。可改用任意基础油含漱清洁口腔。

  尿布疹:尿布疹是会阴部位受感染而引发的炎症:侵蚀此部位的除了白色念珠菌还有葡萄球菌,治病原因是纸尿裤内的尿液分解及潮湿闷热的环境,使细菌增长。

  最好的防治方法是不使用橡皮松紧带的尿布,且勤于更换纸尿裤。并使用下述配方护理肌肤。

  臀部护理油:甜杏仁油50ml+5滴玫瑰草+1滴玫瑰+5滴沉香醇百里香。

  使用方式:给婴幼儿换尿布的时候涂抹于患部。

  对于成人尿布疹,剂量5%的按摩油能达到非常好的疗效。下列配方也适用于皮肤霉菌感染疾病。

  身体按摩油:100ml圣约翰浸泡油+10滴玫瑰草精油+10滴真实薰衣草精油+5滴绿花白千层精油+没药5滴+10滴花梨木+10滴沉香醇百里香

  使用方式:每次换尿布时,涂抹于患部。

  阴道炎:具临床显示,精油能有效治疗阴道念珠菌感染,此病的临床表现为阴部瘙痒和分泌物增多等。出现这些病症时,请务必请妇科医生诊断找出病因。

  卫生棉条:50毫升圣约翰浸泡油+7滴玫瑰草精油+2滴真实薰衣草精油+2滴波旁天竺葵精油+7滴快乐鼠尾草精油+5滴茶树精油。

  使用方式:配方装入消毒后的茶色玻璃瓶中(最好是宽口),方便卫生棉的浸泡。将卫生棉浸泡完全后,塞入阴道内。早、中、晚更换棉条。生理期暂停治疗。

  阴道灌洗:30滴玫瑰草精油、15滴绿花白千层精油、5滴茶树精油、10滴波旁天竺葵精油、10滴安息香精油

  使用方式:在200ml的温水中,滴入5滴上诉配方精油,加2汤匙苹果醋。用灌洗器(在药店购买)进行,阴道冲洗。清洗阴道的毛巾要沸水煮净,每日更换,或可使用抛弃式毛巾。病症缓解后,务必请医生检查!

白色念珠菌抗原检测试剂
白色念珠菌抗原检测试剂

部份图片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联系删除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