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凯创生物技术有限公司

五个关于艾滋病治疗的相关问题

更新时间:2019-05-06 21:41:54  推荐指数:

  尽管艾滋病目前还没有能彻底治愈的药物和方法,但完全可以预防和进行抗病毒治疗加以控制,使患者能够和正常人一样生活、工作和学习,并能使患者享有与正常人一样的寿命,建议感染者到所在地疾控中心或定点医院积极治疗。

  一、为什么要进行艾滋病抗病毒治疗?

  艾滋病抗病毒治疗能极大地提高患者的生活质量,延长患者的生命;虽然不能完全治愈,但却能救命;能有效地控制病毒在体内的复制,使之达到测不到的水平,使患者的传播风险大大降低,并能降低患者机会性感染的几率,使患者能像正常人一样工作和生活。

  二、哪些人需要尽早艾滋病抗病毒治疗?

  对于身体状况较差,CD4+T淋巴细胞在350个/mm3以下和出现机会性感染的患者在处理严重的机会性感染后尽快开始治疗;对于CD4+T淋巴细胞较高的患者,在没出现机会性感染的情况也建议尽早进行抗病毒治疗,这样就可以极大地降低传播的风险,提高患者的生活质量。

  三、为什么单阳家庭的患者应尽早进行抗病毒治疗?

  单阳家庭是指夫妻和有固定性伴的双方有一方感染了艾滋病,而另一方尚未感染。感染艾滋病的一方尽早进行抗病毒治疗能有效降低艾滋病病毒在体内的复制,使体内的病毒控制在几乎检测不出的水平,从而使传染给对方和家人的几率大大降低甚至不传染,但这并不能完全避免被传染的风险,最好的预防措施仍是避免血液接触和使用安全套。

  四、为什么所有HIV阳性的孕妇均应抗病毒治疗?

  大量研究表明,抗病毒治疗可以使围产期HIV的传播率(母婴传播)降到2%以下,也就是说母婴的阻断成功率高达98%。因此,对于怀孕而且想要孩子的HIV的母亲来说是十分必要的。

  五、哪些人应暂缓艾滋病抗病毒治疗?

  有严重的心、肝、肾脏疾病的应先治疗原有疾病使其能够耐受后再进行抗病毒治疗;正处于严重的机会性感染期,原则上应先进行抗机会性感染治疗至少2周后待病情稳定后再进行抗病毒治疗;有严重的神经和精神疾病者;生活不能自理而又无监护人的及本人不愿意服药和依从性不好的病人。

艾滋病HIV检测试剂
艾滋病HIV检测试剂

部份图片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联系删除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