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凯创生物技术有限公司

怎么样才可以消灭艾滋病

更新时间:2019-04-10 10:17:10  推荐指数:

  有些朋友一谈起“艾滋病”就十分恐惧,在日常生活或工作中尽管没有不良的“高危行为”,也没有不明的血液、分泌物的接触,仍然觉得“艾滋病病毒”到处都有,也不 知道在什么情况下艾滋病病毒(HIV)才能没有活性、不会传染?,下面我们一起学习有关“艾滋病病毒(HIV)”的理化特点以及对外界环境的抵抗力,教您如何灭活艾滋病病毒 (HIV)?

  1、HIV在外界环境中的生存能力较弱,对物理因素和化学因素的抵抗力较低。

  2、HIV对热很敏感,对低温耐受性强于高温。对热敏感,56℃30min在体外可使HIV对人体的T淋巴细胞失去感染性,但不能完全灭活血清中的HIV,100℃处理20min可将HIV完 全灭活。

  3、一般消毒剂如碘酊、过氧乙酸、戊二醛、次氯酸钠等对HBV有效的消毒剂对HIV也都有良好的灭活作用。因此,对HBV有效的消毒和灭活方法均适用于HIV。

  4、但HIV对消毒剂更敏感:75%酒精、0.2%次氯酸钠、0.1%家用漂白粉、0.1%戊二醛、0.5%NP40(乙基苯基聚乙二醇)、0.5%多聚甲醇等,5min可灭活。

  5、HIV对紫外线或γ射线不敏感,这些射线不一定杀灭HIV。

艾滋病HIV检测试剂
艾滋病HIV检测试剂

部份图片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联系删除

相关链接